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時,我終於懂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時,我終於懂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漫步於涼亭之中,手提酒壺,獨自飲酒。看明明月光透過朦朧的樹影,灑向了大地。昨日的貴妃捧墨,力士脫靴,是何等的虛無縹緲;今朝的落魄又是何等的難以置信。你遙望頭頂上的明月,又俯首看地上的白霜,幾日之隔,輝煌已成往事。你不甘,低聲說了句:“行路難。”看着你疲倦的面龐,我終於懂得了你在官場懷才不遇的激憤,對人生前途的不甘,也終於懂得了“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真正含義。

  披着春花秋月,默默的登上西樓,看那輪如鉤的月亮掛在蒼穹。那些雕欄玉砌應該還在原處吧?只是換了個主人而已!從一名至高無上的君主淪落為了他人的階下囚,這是何等的恥辱啊?你愁於今朝的落魄,又悔於昨日的不理朝政。那往日的些些許許宛如流水落花,隨着春天一同逝去,處境從天上跌入人間。你說“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那一江的春水又何以帶走你滿腔的悔恨與憂愁呢!從你那憂傷的眸子里,我終於讀懂了你對逝去歲月的追悔;對往日毫無意義生活的追悔;也終於懂得了若不珍惜現在,將來獲得的只有無盡的悔恨。

  夜深人靜,窗外的風呼嘯而來,扑打着空曠的庭院,雨淅淅瀝瀝下個不停。你躺在床上聽窗外的風雨,夢裡回想起戰爭時的衝鋒聲,真想衝上疆場去為國效力!你日日盼望着祖國統一,可是歲月不饒人,沒等到全國統一你就病了。臨走之前,你囑咐兒子在中原統一的那一天,一定要“告訴”你。我看着那首《示兒》,淚水盈滿了眼眶。這時,我終於懂得,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我終於懂得,要像你一樣:自始至終都要愛國。

  回眸歷代文人,我從他們的詩詞歌賦中,悟出了許多道理。從李白身上懂得了積極和樂觀,從李煜身上知道了珍惜現在,從陸遊身上學會了熱愛自己的祖國。這一切的一切,在這一刻,我終於懂得。

  初二:落幕後淡忘

您正在瀏覽: 那時,我終於懂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時,我終於懂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