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成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成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成功,倍受我們中學生重視,然而,它不是路邊的石頭,隨處可揀;也不是田地里的一棵小草,隨意可得。想擁有成功,一定會經歷一段漫長曲折的人生道路。這條路上,有着各種各樣的障礙。克服障礙,難免要經歷失敗和困苦,這便是我們所說的挫折。屢敗屢戰,堅持下去的便是成功;屢戰屢敗,最終放棄的便成了失敗。 

  從古到今,試問有幾個成功者沒經歷過許多挫折?司馬遷在受奇恥大辱之後,並未放棄自己的理想,完成了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紀傳體的史書——《史記》;《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一書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在完成初稿后,竟然將它丟失!但他並沒有輕言放棄,而是靠自己驚人的記憶和大膽的想象,成功地“複製”出這一名,使得他名聲大揚。由此觀之,在挫折面前不低頭,而是勇往直前,遇挫越勇的人,才是真正的成功者。 

  平靜的湖裡鍛煉不出勇敢的水手,恆溫的花房裡的開不出耐寒的花朵,安適的環境中造就不出時代的偉人。有句話說說得好:“不經歷風雨,怎見彩虹?”不錯,成功要經歷無數次的挫折、失敗后才能獲得。如果當年,項羽兵敗之際,勇於面對江東父老,知恥而後勇,那歷史就可能因此而被改寫了。所以我們要學會正視挫折,用積極的姿態面對挫折。只有這樣,挫折才會變成我們通往成功的一個個階梯。

您正在瀏覽: 論成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