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成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成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成功,是內心的造就。

  古人“頭懸樑,錐刺股。”,十幾年寒窗苦讀只為求得一個功名。然而,當年的那些狀元郎們的名聲如今還有誰會記得?被後人所流傳,流芳百世的詩人們,有些僅僅憑着一首落榜感嘆的詩,至今都為人們所讚頌,甚至家喻戶曉。這就是張繼的《楓橋晚泊》。“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這位文人的哀傷落寞在這兩句看似平淡的詩中表現地淋漓盡致。

  不可否認,當年狀元郎的名聲大噪是無可厚非的,確實,在當時,他們成功了。但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張繼比他們更加技高一籌,他沒有中第,但是他的名字卻永遠的刻畫在了後人的心目中;他的成功,卻流傳了百世。當時的朝廷慧眼不識明珠,白白的浪費了這個不可多得的人才。張繼的仕途並不順利,但他的精神卻一直順風順水地流傳至今。

  由此可見,暫時的失敗並不會致使不成功,但是成功卻未必是永遠的。成功苛刻的條件使多少人望而卻步,它背後的榮光富貴,又使多少人為之血拚。

  但是,那些人在追求利益上的成功時,有沒有想過成功的真正意義?成功,其實是內心的造就。

  莫奈是法國最著名的畫家之一。莫奈創作了揚名於世的 《印象·日出》。與眾多印象派的畫家一樣,莫奈的藝術在一開始並不被人所認可。但是他從不氣餒,以畫畫為樂,創作了一副又一副震驚世界的名畫。他陶醉在自己的藝術世界之中,在他的世界之中,他確實已經是徹徹底底的成功了。果然,在莫奈去世后不久,人們對印象派的認識逐漸懂得了欣賞,他的藝術品被炒到“天價”,並且名聲不僅流傳百年,在外國它也是家喻戶曉的。

  成功,一直以來是個不公平的,不可逆轉的命題。然而,這並不代表我們不會成功,有時候,並不是表面上成功,你就真正的成功了。成功,是內心的造就。只要是努力了,必定會有收穫,有收穫,就說明你“成功”了。

您正在瀏覽: 論成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