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欣賞——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欣賞——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往今日,歷代文人墨客都對梅花給予了無限的情意,南宋陸遊的一句“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就把梅花推向了群芳之首,他的芳姿可以說藝牙群雄。可是竹子相對於梅花來說,就沒有一壓群雄的姿態,可他卻擁有人們應追求的良好品質。 

  竹乃禾木科朱亞科高達喬木狀植物的總稱。我欣賞,欣賞他春雨過後,鮮嫩的竹筍就破土而出后長成的婀娜的姿態又變成高大威武的巨人的千變萬化。 

  我欣賞,欣賞他雪壓枝頭低,雖低不着泥,一朝紅日出,依舊與天齊的剛正。 

  我欣賞,欣賞他凌霜竹箭傲美雪梅,直與天地正春回的自信。 

  我欣賞。欣賞他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堅強。 

  我欣賞,欣賞他宜煙宜雨又宜風,拂水藏村復間松,移得蕭騷從遠寺。洗來疏侵見前鋒。侵階蘚折春芽迸,繞徑莎微夏陰濃,無賴杏花多意緒,數枝穿翠好相容的可人。 

  我欣賞,欣賞他一節復一節,千校攢萬葉,我自不開花,免撩蜂與蝶的清高。 

  我更欣賞,更欣賞他的莫嫌血壓低頭,紅日歸時,即沖霄漢,莫道上埋節短,清尖露后,立刺蒼穹道出的博大胸懷與豁達開朗的性格。 

  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人瘦尚可肥,士俗不可醫。蘇東坡這簡簡單單的幾句話就道出了竹子在人們生活中的中重要性。可是現在又有多少人欣賞並去追求呢?估計與周敦頤的菊之愛,陶后鮮有聞,蓮之愛,同予者何人,牡丹之愛,宜乎眾矣可相提並論了吧!

您正在瀏覽: 我欣賞——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欣賞——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