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中唯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中唯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又一次把讀厭了的書扔向牆角,心中是複雜的.“我怎麼那麼笨!”我在心中暗暗狠罵自己,忍住快要決堤的淚水,我惆悵地望向窗外,又想起母親的那一段話!

  前幾年,家中經濟不好,父母東奔西跑,為家操碎了心.趁着我在寫作業,母親在為我縫補穿洞的襪子的空閑,母親與我聊起來了.“最近有沒有考試,成績怎樣?”母親拿着針一縫一補邊問我.“還可以.”我低着頭,盡量放低聲音說,不敢把“通紅”的考試成績告訴她.“那‘還可以’到底是多少分啊?”母親問.我一下慌了,趕緊撒謊:“老師沒髮捲子,我感覺還可以.”“哦.”“對了,今天,我路過藥店看到電視廣告的那一個什麼‘腦靈通’,買了一盒,你拿着記住喝.”“媽,你又買了,上次買的還沒吃完.留着錢等初三再買吧.”我一邊接過一邊惋惜地說.“不怕,等你到初三,媽再給你買.”其實我早就知道,憑母親的收入,買一盒這樣的補腦藥品就要花掉一半的月收入,可母親就是省吃儉用,硬湊足錢約摸我快要喝完了再給我買.“咱們家就你一個男孩兒,將來一定要考個清華北大的大學生回來,不補不行啊!”母親激動地說,眼中滿是閃光.是的,我是家中的唯一的男孩,母親就我這麼個兒子,我是家中寄託的希望,一家的唯一願望就是把我送進清華北大的校門!

  “我回房拿點東西.”我迅速走進房間,不敢讓母親看見我流淚的樣子,不想讓她沉重的擔子再增加對我的操勞.

  拭去眼淚,該重新拿起書本來了!

您正在瀏覽: 家中唯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中唯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