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會花開,也“清香”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會花開,也“清香”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棵樹,它寧願不要泌人心脾的芳香,而是要給人一種夏的清涼。

  小時候,奶奶常常抱着我坐在門前的大樹下,靜靜地……

  遠遠地,我聞到了撲鼻的香氣,一陣爽颯的風吹過,哇,那棵婆娑的桂花樹,隨風搖曳起來了。咦?那是什麼?好似金色的蝴蝶,好似銀色的綵帶,纏綿的飄呀飄,飄落下來,飄到地上,桂花雖然沒有玫瑰的誘人,然而卻有着非同尋常的幽香。

  抬頭望望,家裡這棵老樹,又丑,又臟,又沒有香味,哎,到了秋季還會有毛毛蟲,比起馬路兩旁的桂花樹,說實話雖然這棵老樹是我家的,但人嘛,難免會胳膊肘往外拐的,我比較喜歡桂花樹,就像人一樣,總喜歡和乾淨一點的人來往的,不過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這棵老樹是什麼樹。

  今天又是重溫的畫面,但我又沒坐在奶奶的腿上,而是挽着奶奶的手坐在這棵老樹下,奶奶的腿已承載不了我的身軀,老樹已承載不了現代人的“污染”,我問奶奶:“奶奶,這棵是什麼樹啊?”奶奶說:“桂花樹,哎,不過已經五十多年了,奶奶剛生出來的時候,阿太種的,呵呵,剛剛種的時候以為會死掉,大家都沒太注意,但慢慢就長得那麼大了。”我驚訝的說:“哇,五十多年了啊!!不會吧,桂花樹,桂花樹不會開花嗎?”奶奶耐心的回答:“是路旁的那家工廠,排放太多的酸性物質吧,所以不會開花了,以前啊,這麼大的桂花樹。只要一開這個村都香了,那個時候啊,我的身體也不錯,可花一不開奶奶的身體也不好了,哎,不說了,都過去了!雖然不香,但在夏天村裡的人啊都喜歡到這樹下來坐坐,涼快涼快,也舒服!”

  這棵老樹,竟然是棵桂花樹,不會花開,不會發出誘人的清香,但他送給人們的是夏日的清涼,像奶奶一樣不為村裡人做些驚天動地大事,但也經常為村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他蒼老的雙手猶如那棵老樹的樹枝一樣,粗糙,乾枯了。

  這棵老樹,生長在這片土壤中,在奶奶的記憶力他只是在風中的強者,不畏寒冷。

  今晚,狂風大作,我來到窗戶旁透過玻璃,隱約看見老樹在風中掙扎,漸漸地老樹的枝葉也越伸越遠,越伸越高,當我正為這棵樹高興時,他們來了……

  第二天,風過天笑,我一醒就立馬打開窗戶,看看老樹怎麼樣了,看見他完好無損的樣子我真的很欣慰,又回想起我犯了錯,奶奶被別人罵過後的平靜……

  可是那兩個人是誰?

  我迅速跑下樓,來到樹下,看見兩個身影拿着一把鋸子,在奮力的鋸老樹的樹枝,我感到很悲憤,我大喊:“喂,兩位,你們在幹嘛?”這時我也顧不上什麼禮儀了,其中一員說:“哦,我們是社區環境保護組的,我們在鋸樹枝啊!”“哼,這兩位打着社區環境保護組的牌子理直氣壯的說這些,哈!環境?保護?這叫保護?我承認我這樣說是不禮貌,但你們這樣對這顆樹難道很禮貌嗎?”這時的我想:人,難道真的這麼狠心嗎?一棵原本可以香飄幾里的桂花樹,他曾經是多麼的受人們的關注,結果一間工廠,讓他失去了美麗,他只能送給人們清涼了,然而現在你們卻要鋸了他的樹枝,為什麼,是這棵樹的罪嗎?為什麼這樣對她啊?一位解釋道:“哦,您可能誤會了,這幾天雷雨天氣,這棵樹這麼大又太高了,再加上高壓電線就和樹枝交錯,社區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所以來鋸掉一些樹枝,並且也為大樹自身安全的考慮,樓高風大嘛!”“哦~~~~~~呵呵呵呵呵!!原來是這樣啊,小誤會,不足掛齒,不足掛齒,呵呵,你們繼續……”我緊張的說。他回復:“哦,好!”我客氣的說:“呵呵,注意安全,安全第一嘛!呵呵!”

  哎,一個誤會!

  我慢慢走到一旁坐下,看見掉落的樹枝,不禁想起小時候,奶奶爬到樹上掛繩子,幫我做盪鞦韆,但最後由於樹枝漸漸脆弱,斷了,鞦韆沒了,當我不乖,一定要奶奶在做一個時,奶奶也爬不動了,樹也老了,一切也變了。

  這棵平凡的老樹承載着太多小時候,但他就像照相機一樣記下許多,之後又怕忘記什麼,便記在自己身上,用自己的痛換來孩子們未來的回憶與幸福。

  又像奶奶一樣,付出的很多,為的是她人的平安幸福。

  同時自己應該也是幸福的吧!

  幸福就像蜻蜓的翅膀,往前飛看不見,回頭看看,其實它一直都在!

  不為芳香,不為自己的幸福是難能可貴的!

  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

  何須淺碧深紅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浙江杭州餘杭區餘杭樹蘭實驗學校初二十班初二:馬佳卉

您正在瀏覽: 不會花開,也“清香”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會花開,也“清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