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結束、開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結束、開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流年裡,若夢依然,夜的憂傷在演繹誰的落魄;來時路,殘花片片,斑斑狼藉,滿目蒼胰,焦灼找不到平靜的理由,承載了太多的愁緒?是那隻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幾多愁?

  近些日子,生活的無常節奏跳亂了腳步,心靈的思緒也隨着旋律,開始有些變得紊亂了。有時,邂逅一段莫名的情緒,在崩潰中嘆息;是變?是殤?是兩兩相忘的曾經,找不到接受的理由,只堅強武裝自己,撇棄舊夢,在不堪的歲月中堅持,一步一步走進眼前這盤殘局。或許,某些事情的結局,早就在上一秒,早已寫好了結局,無論曾經的怎樣苦苦挽留,痴痴追悔,苦苦等候,也換不回一絲一毫的改變。

  結局,我不是粉飾心情,就是逃離故事,彷彿,那樣,我便可以若平平靜靜,解開憂愁,坐在露台,靜聽風兒打鬧之素音,淺看夜間碰壁之年華,疲憊不再孤寂,思緒亦不再遙遠。

  ?m們問我,何時才能放開自己?我說,我已經放開了,只是偶爾依然會耽溺於傷感里,無法自拔;?m們問我,何時才能成熟?我說,我已經懂事了,只有兒童的天性還時而纏繞着我,脫不了身;?m們問我,何時才能將心比心?我說,我很多時候都把?m們放在首要,只是,?m們不覺得。時光倒不了帶,歲月不能逆流,現在,你,在水一方,他,在山一面,我,在岸一邊,結局,如此清晰,你我他,也開始懂了。

  道聲“再見”,再見,也許,再也不見。實際上,你猶如一片葉子,他猶如一陣清風,我猶如一棵樹。如此,動情演繹,葉子的離開,不是風的追求,也不是樹的不挽留。如今,太多太多,我都看得很開,抑或,拽的越緊,痛的恐怕是自己,這樣,何不選擇放棄?

  生活,羅列了太多太多的無奈,也許,我不該游弋於這浮華的一切,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路過一站又一站,錯過一春又一春。初二學度已成Ending,展現的是新的開始:我選擇了遠方,那麼,只顧風雨兼程;我的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只願,若菊花綻放,絢爛一季,芬芳一生;如溪流涓涓,悄然流淌,滋潤一生。倘轟轟烈烈,奮鬥一直,無空餘恨。

  很想很想這樣,任潮起潮落,任雲捲雲舒,遊離於林林總總的哀樂之外,自在悠閑,怡然養神。然噩夢方始,又何以翕然?只能努力不該,相行且相惜,贈給一幀容顏於記憶,捨得一份素心在流年。

  也許,這只是一簾庄夢,終究,逃不過命運的愚弄。但,至少努力過,享受了過程中的結果。

  匆忙離去的瑕影,從不停息地執着,拼搏定能改變命運;否則,城牆下的潮汐,何必苦洗這千年的滄桑。

  念遠去,心塘夜色,唯有窗前夜空,偶爾仰望。仰望時,從此又多,一段回憶。

  夜裡,別人歇息了,我的心,開始漸漸的安靜了開始獨處了。夜色靜好,思緒篇篇,一邊聽歌,歌聲繚繞在耳畔,放空自己,彷彿,夜色只屬於我,我也若脫籠之鵠,到了另一世界……

 

  珠海市斗門區城東中學初二:蔡忠錦

您正在瀏覽: 結束、開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結束、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