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 

  2010年12月11日的清晨,寒風凜冽,也許是太早的緣故吧,來往的行人寥寥無幾,過往的車輛也只是依稀可見。沒有什麼顯得很特別,普通得,就像平常一樣。還沉浸在沉睡中的城市,顯露出一種特有的安靜——只是偶爾聽聞幾聲喇叭聲罷了。 

  “咿——啞——“一聲嬰兒的啼哭,彷彿已經穿越醫院厚厚的牆壁,盤旋在城市的上空。人們停下手頭的事情,愣愣地聽着。這一泣,打破了這一方安寧。 

  “生了!生了!六斤九兩,一個胖小伙!”護士滿心歡喜地把他抱了進來,亦是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他的家人。 

  他被護士輕輕地放在他母親身邊。 

  或許剛才那一聲耗費了他很多的力量,是他累了吧,緊閉着雙眼。粉紅的小嘴,微微張開着。起伏的胸膛,輕微的呼吸聲。嫩嫩的滑滑的皮膚,白得讓眾多人羨慕——就似一位落入凡間的天使,此時的他正靜靜安睡着——誰都不忍心去打擾。但上帝造出來的生命不會是十全十美的——唯一美中不足的——他的鼻子不是很挺,略微有點塌。 

  二 

  時光,在人來人去中流逝。亦長亦短。 

  四天,對於他的家人來說,是漫長的等待。 

  他們總喜歡圍在他身邊,靜靜地看着他。等待,他的成長變化,安靜中又透露着些許焦急。 

  四天,對於他來說,是短暫的回憶。 

  他總喜歡安然地睡着,不管塵世紛爭。回憶,娘胎里的滋味,安靜中又透露着些許留戀。 

  當四天過去,該發生的事情,終究會發生。 

  她在眾人期待下,緩緩地睜開了雙眸。他這雙大眼睛好奇地巡視着周圍。 

  “終於——睜開雙眼了啊!”他們長長地送了口氣。心頭的焦躁沒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份無法言說的喜悅。他們爭先恐後地跑向他的窗邊。 

  “還是——睜開雙眼了啊!”他默默地想着。那份美好的回憶就這樣散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份莫名而來的恐懼。他驚恐地望着聚在他床頭的陌生的人們。 

  於是,他害怕地再度閉上了眼睛。 

  三 

  某夜。 

  黑暗籠罩了整座城市——黑的徹底,暗的伸手不見五指。 

  呼吸充盈了整座城市——此次彼落間,滲透着無比安逸。 

  他依偎在母親身旁,享受着那份熟悉的溫暖。 

  突然—— 

  他睜開了漂亮的雙眸,怔怔地望着牆壁,發獃。 

  從他第一次睜眼到現在,不知已經過了多久。他也慢慢地習慣了——習慣了白天的熱鬧。以至於現在突然的靜謐,他變得陌生。 

  他把視線轉向了窗外。繁星閃爍的夜空。他呆望着。 

  無數的光像螢火蟲一閃一閃的照耀着。那如沙畫一般的星空,像似在無人的黑暗中捧起一縷縷的沙,柔和的隨着人慢慢瀉下,在板上交錯成了一副星河。發著陣陣的光,在漫天的螢火蟲飛舞下,綻放出了一朵朵的花,那些星星混合成了一團,如沙漏一般。 

  就忽然那麼一瞬間,他彷彿回到了過去。那些曾經熟悉的感覺湧上心頭,他細細地品味着,細細地…… 

  在不經意間。他的嘴角上翹,有過美麗的弧線。 

  ——那是他第一次笑。 

  四 

  “爸爸——爸爸——”一個男人抱着他,吃力地教着他。 

  可他似乎沒有聽見,依舊我行我素,玩着手邊的玩具,不以為然。 

  “兒子乖,”那男人“強行”搶走了他的玩具,“叫‘爸——爸——’” 

  不管那男人的軟磨硬泡,他只是傻傻地一笑。 

  直到—— 

  某天某夜的某刻。 

  他躺在床上。玩弄着床上的枕頭。還有被子。 

  當然有時也會啃啃小手,或者玩會兒玩具。 

  他的父母,陪在他身邊,看着電視。 

  “爸——爸——”…… 

  他也許只是突發奇想,突發奇想地想模仿叫“爸爸”。他沒有過多的顧慮,於是他叫了出來。 

  “爸——”…… 

  他又喊了一聲。 

  “他真的在喊爸爸嗎?真的嗎?”被他稱為爸爸的男人,瞬時回不過神來,激動地,激動地,熱淚盈眶,立馬抱起他,抱着他打轉。 

  時間定格—— 

  六月的某天某夜某刻,他第一次開口說話,第一次叫爸爸。 

  ——只是只有這一次,以後卻再也沒叫過。 

  五 

  他——我的弟弟。 

  他——袁晗峻。 

  六 

  記於2011年7月11日。 

  ——他剛滿7個月。 

  僅此回憶。那些時光。

您正在瀏覽: 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