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路邊

  菜場外的路邊上,每天都會發生不同的鬧劇,作為旁觀者的我從中看到了人心的醜惡。

  記得那天我在老爸中隊寫作業,寫完作業的我越發覺得無聊,於是打算偷偷溜到菜場大伯的店裡玩電腦。

  可是剛到入口處就發現一群人堵在路邊上,吵吵嚷嚷的說要打人,其中一位光着膀子穿着沙灘褲背着挎包的大叔,滿臉通紅的大叫道:“打死他們!打死這群土匪!拿了老百姓的錢就這樣執法的啊!這群敗類還活在世上幹嘛!”

  “就是就是,像他們這群人就應該去牢里蹲幾年!”圍觀群眾無不憤怒的叫道。

  正當我跳着向里張望,想了解什麼情況時,我發現路邊停着一輛城管的執法車。一切謎底似乎都被解開了:城管執法時打人,結果被路人圍起來了唄!

  看熱鬧的心理使我拚命擠入人群,卻腳下一滑,差點摔倒——一塊西瓜皮靜靜地躺在地上。

  當我心裡還在暗罵誰這麼沒道德時,我抬頭一看只見滿地都是摔碎的西瓜,中間一名執法隊員被攤主拉住不放,旁邊還有幾名執法隊員在不停地勸架和處理滿地的西瓜。

  只聽攤主大聲嚷嚷道:“就是他打的人,就是他打爛我的西瓜!我跟你說你今天要是不賠錢,哪都別想去!”“這位大叔您先冷靜一下,我們沒有打人和摔西瓜呀!”旁邊一個文縐縐的隊員膽怯的向攤主解釋着。

  “喲呵!你那根蔥啊!找死啊!把你們管事的人給我叫過來,這是今天必須講講清楚!”攤主不屑的瞟了他一眼,又繼續大聲嚷嚷着,好像自以為他自己很牛逼似得。

  忽然不遠的地方傳來警笛的呼嘯聲,幾位民警從車上下來一邊指揮交通一邊詢問情況。攤主彷彿見到救星似地大聲向民警訴苦道:“民警同志您可來了,您看這幾個城管打我還砸爛了我的西瓜,還不賠錢!這叫我一家老小怎麼活啊!孩子還在上學正愁學費呢!”我詫異地看了他一眼,剛才還是凶神惡煞,這會卻是一副可憐樣,這翻臉比翻書還快啊!

  民警不耐煩的說:“走先去看看監控錄像。”聞言,攤主臉色大變:“民警同志你看這是明明就是他們乾的,還看什麼監控錄像啊!是吧!”“怎麼你有問題?”“沒沒沒!”攤主誠惶誠恐的解釋道。

  正當民警打算去看錄象時,攤主立馬開上他的麵包車跑了!

  唉,這年頭,城管的名聲不好聽,誰又知道,他們又有多少委屈呢?

  初二:陳斌

您正在瀏覽: 路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