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馬路邊的“一分”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路邊的“一分”錢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太陽懶洋洋地升起來。這時大街上是最繁忙的時候,上班的叔叔阿姨們,騎着自行車來來往往,孩子們也陸續走上大街,奔向學校。本來寬闊的大街,頓時變得擁擠了……

  在一家商場的前面正走着一位阿姨。那位阿姨看着手裡的一分錢自言自語地說:“非得找我一分錢,在那麼多人面前寒參我。誰稀罕一分錢,它有啥用?”說完便把手中的一分錢扔掉了。那一分錢在空中飛舞着,跳到了大街上。

  有一個小女孩低着頭,正在找自己丟的一元硬幣。她漫不經心的找着,心裡想要是找不到就算了,反正爸爸會毫不猶豫地給補上十元錢。她眼睛突然一亮??“我的硬幣。”在商場前面的大街上她發現了一個小亮點。她跑過去彎下腰正要拾起來,發現原來是一分錢。她很生氣,噘着嘴說:“叫我空歡喜一場,真可氣。”用腳尖她把那一分錢踢得老遠。

  那枚硬幣跳啊跳,跳到了一個小男孩的視線里去了。小男孩很好奇,跑到硬幣那兒,撿起來仔細看。“這是多少錢啊?肯定用它買不來一塊雪糕。”小男孩失望地說,“不過,可以當玩具,埋在土裡小朋友一定找不到。”他把這枚硬幣放在手中轉過來轉過去。最後感到了沒意思了,就把那枚硬幣放在大街的邊上的一塊平滑的石頭上,用手使勁一轉,小小的硬幣飛快地轉着。小男孩沒理睬。向學校走去。

  硬幣還在轉着……

  一個身上穿着中國國家足球隊隊員休閑服的小男孩跑過來,他胸前那兒還綉着一枚金燦燦的國徽,非常奪目。那枚硬幣上折射出的亮光正好晃了一下小男孩的眼睛。這個小男孩拾起了它。“原來是不值錢的一分錢呀,看我怎樣把它砸成破爛,它把我的眼睛都刺痛了。”說著小男孩捏着硬幣向修自行車的老爺爺那走去。

  來到老爺爺攤前,小男孩說:“老爺爺請把您的鎚子借我用一下。”

  老爺爺滿臉慈祥地說:“小朋友。你用鎚子幹什麼了?”

  我用它砸這枚“一分”錢的硬幣。小男孩指着手中的那枚硬幣說。

  老爺爺有些莫名其妙,尋思了老半天才明白過味來。他的臉突然沉了起來,說:“你胸前戴的是什麼?”

  小男孩生怯生生地說:“這可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各國的國徽啊!”

  老爺爺拿過那枚“一分”錢硬幣,指着有國徽的一面問:“這是什麼?”

  “這……這是國徽。”小男孩吞吞吐吐地說。

  “你知道一枚小小的‘一分錢’硬幣代表的價值嗎?老爺爺接著說:“別看這是一枚小小的一分的硬幣,但它上面有着和你胸前一樣的國徽,它不僅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也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尊嚴啊!你能失掉尊嚴嗎?”

  聽了老爺爺這番話,小男孩低下了頭……我想那一分錢成了他最值錢的東西了。

您正在瀏覽: 馬路邊的“一分”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路邊的“一分”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