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邊的野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邊的野草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當我乘着媽媽的電瓶車經過一個工廠。在那裡,滿地的灰塵經過風吹后漫天飛舞,只見天空中瀰漫著灰塵。當他們一粒粒的灑落在道路上。此時,又有一輛奔馳從道路上疾馳而過,白滿地的灰塵濺落在道路兩旁。

  看哪!路旁的野草都已站滿了灰塵。它們綠幽幽的面龐彷彿塗上了銀白的胭脂。但那並不是胭脂,而是會污染環境的灰塵。他們此時彷彿在哭泣,在傷心,在說:“我們是有生命的,不要把我們當做只是路邊的野草。”其實他們並不懦弱,它們很堅強,它們用於很強的意志。

  如今,我們雖然看着它們滿身灰塵。但在它們的背後,不知隱藏着多少讓人們振奮、讓人們感動的事例。

  人們雖然不喜歡它們,因為它們不足為奇,對它們視而不見。其實它們擁有頑強的生命力。就像白居易所說的“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說得沒錯。大家可能會說,野草雖然有頑強的生命力,但這路邊的野草卻不見得那麼朝氣蓬勃。如果這樣說就錯了。野草可以防止水土流失,它們一直都在為人們做貢獻,默默無聞。

  我希望它們不再只是路邊被人歧視的野草,因為人們離不開它們。

  東錢湖中學初一:戴維思

您正在瀏覽: 路邊的野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邊的野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