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邊小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邊小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的餘輝懶散地撒在暖暖的大地上,它已扯不開那ε艿哪涸屏恕L煒找蠶緣貌恍薇叻チ稅字緄謀湯叮酉濾克亢紓灼順筷兀淶鑷鋈渙恕

  昏暗的燈光頑皮的忽明忽暗,閃爍不定,燈下蜷縮着一個瑟瑟發抖的婦女,四十來歲,淺黑的髮絲上閃爍着斑點白白,蓬亂的頭髮像一叢灌木似的,糾纏不清,蒼白的臉上爬滿了綹綹皺紋,小小的眼裡溢滿了孤獨滋味,枯裂的兩片嘴唇翕動着,好象在反覆重訴着一句話。特別是她身旁的一筐橘子,也像泄了氣兒的皮球,打不起精神來。

  一看,便知她是一個市井小販。

  夜幕無情的降了下來,她更急迫了,眉心明顯的鎖了起來,臉上的皺紋更深了。

  不久,一個年輕的小夥子匆匆的小步跑來,扯着嗓子叫道:“快來兩斤橘子,快,來不及了!”她的臉上頓時綻開出了花朵,雖然看起來挺木訥的,可揀起橘子來,麻利極了,她把包裝好的橘子穩穩的遞到小夥子的跟前,小夥子提着袋子,扔下兩元錢,飛快的跑了。因為給的是硬幣,它又被扔在筐子里,再加上昏暗的燈光,一切都渾濁不清,哆嗦着的雙手在筐子里翻來覆去,費了好大的勁兒,才把硬幣給摸了出來,她捧着兩個硬幣,笑容可掬。放進口袋后,還要不時的拿出來看看,生怕丟了似的。

  星星眨着眼,泛出幽藍的光。

  一會兒,又來了一位小姐,她不時的理好自己的頭髮或拍拍那深紅色的大衣,好象衣上沾了許多灰塵似的。“橘子怎麼賣?”她用輕蔑的眼神瞅了她一眼,冷漠地說到。“不貴不貴,才一元!”她連忙站起來熱情的答道,話中浸透着樸實與誠心。姑娘一邊玩弄着自己的指甲,一邊不屑的說道:“這都夜裡了,你還拽着高價不放,便宜點兒,貴了拉倒。”

  她猶豫了,半晌不說話,後來才支支吾吾的說:“這…這不行呀…。”那姑娘二話不說,轉身就走,甩下一股濃濃的香味兒。她急了,連忙喊到:“便…便宜點兒賣!”姑娘這才停下……

  夜更深了,她提這籃子,蹣跚地走着,看來是收工了,漸漸的,漸漸的,消失在燈紅酒綠的街的盡頭……

  哎,路邊小販,不起眼的社會底層人物,他們煢煢孑立在街邊,吃盡車尾的灰塵,受盡人們的白眼。一次又一次的忍讓,一次又一次的痛心,始終只有那養家糊口的利潤,甚至沒有。

  聽,遠處又傳來路邊小販的吆喝聲,如一闋傷懷的樂曲,譴責着人們的心靈,抱怨着內心的委苦。

您正在瀏覽: 路邊小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邊小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