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荷花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夏季的早晨,清風徐徐。一池新綠的荷葉在風中搖曳。中間夾雜着幾朵粉色或白色的荷花,亭亭玉立,微笑着把自己展示給世界。紅綠相映,好不可愛! 我愛荷花,不僅僅是因為她的外表美,更重要的是她的心靈美。正如《愛蓮說》中所寫:“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現在的荷花生於池,長於池。可最初,荷花是生在泥潭裡。小小的莖完全被淤泥和雜物掩蓋,它甚至不知道自己頭頂那一片天到底是怎樣的。可是,它不怕。它有足夠的信心能夠看到那一片天。因為它有美的心靈。於是,它不顧身邊的醜陋將它圍繞,它卯足了勁兒,只是一心一意要長大,要看外面的美景。 成長的歷程是艱辛的,然而它永遠不放棄,並且努力的為自己吸取營養。它堅定不移。它默默地,默默地為自己努力。 付出就會有回報,這是亘古不變的定理。荷花開了,她粲然一笑。她看到了夢中的晴空和太陽的光彩。她終於呼吸到了澄澈的空氣。她雖出於淤泥,卻不染;她雖純凈,卻不妖。她是大自然一個乾淨的孩子。  

當你看到這麼一池荷花時,難道你就只覺得它只是荷花?難道你就不想到它的高尚,純潔,至少也象徵了一些雖出身貧寒卻潔身自愛,有傲骨的平民?難道你就一點也不想到,在中國的廣大土地上,到處有像這荷花一樣高尚,純潔的人們?難道你又不更遠一點想到,這樣密密麻麻,靠緊團結的純潔的荷花,宛然象徵了這一類在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卻不退縮的偉大的革命前輩? 那一池荷花還在微笑着,我的心忽地顫了一下。荷花全身都是寶。荷花既有觀賞價值又有極高的食用和藥用價值。荷花的果實蓮子和根藕營養也很豐富。 我愛荷花,愛她的美,她的價值,更愛她的品格。我讚頌這偉大的荷花!

您正在瀏覽: 荷花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