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花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以來,中國民間都流傳着這樣一句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正是這句話充分體現出了荷花的“出污不染,”也正是這句話,勾起了我對荷花深深地喜愛之情。 

  有人說:“荷花全身都是寶。” 我也贊成這句話, 別看荷花長得這麼美麗,就像是專門用來觀賞的一樣,實際上,用它的花瓣來做肥料,或者藥材是再合適不過的了!而它凋謝過後,結出的果實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蓮蓬,”更是營養豐富,它即可食用,也可藥用。更有和它同根生的荷葉,它可以用來泡茶,品茶時,若把眼睛放在茶杯口,讓茶的熱氣沁入眼內,便可保持眼睛清亮,心裡覺得無比舒暢。 

  荷花的生存環境十分惡劣,它的身子常常浸泡在半水半泥之中,它得不到乾淨得水,也得不到濕潤的泥土,而水中的魚兒游來游去,雖說可以吸收不少有害物質,但它們經常用嘴咬荷花的頸部或者根部,使荷花的營養減少。 

  荷花從不懂得爭奇鬥豔,它只懂得把自己做得更好。每當夏季來臨的時候,荷花們紛紛抬起頭來,把自己最好的以免展現出來,使人們充分感受到夏季的清涼,放眼望去,除了荷花還是荷花,它們朵朵都是那麼美麗,沒有好壞之分,我想:它們一定都把自己做到最好了吧! 

  荷花有着高尚的品質,它的出生地是那麼的骯髒,可它確實那麼的高雅素潔。 

  出污不染的荷花,無私奉獻的荷花;擁有頑強生命力的荷花;只懂得把自己做得更好的荷花。它是那麼偉大,它不正是一個默默奉獻的人嗎?如此美麗的生命怎不令人敬佩?

您正在瀏覽: 荷花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