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起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起點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每一樣事物都有它們的生命,那有了生命就一定會有誕生的時候了。

  大家都知道《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吧!這本書是偉大的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所寫的。這本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生命就是一九三五年六月二十六日才正式簽字發印的,這發印也就是誕生了。在這本書中,寫了奧斯特洛夫斯基的真情實感;正是因為這樣,所以奧斯特洛夫斯基從小就自己養成了剛毅果斷,堅定不移的個性,他對自己嚴格要求,立志要做的事就會義無返顧地去做並完成地更好。因為他是一位這樣個性的人,他才會成為一位讓人十分尊敬的偉人。他寫的這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是蘇聯社會主義文學史上一部最輝煌的名着,已成為世界文學中的經典之作。它被制訂到中國半個多世紀以來一直盛傳不衰。它被視為生活教課書,人生的路標和精神補品,被一代代讀者承傳着。在有一年舉辦的“感動共和國的五十本書”的一次群眾投票評選活動中,《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仍名列第一。一部外國文學作品在我國具有如此的歷史穿透力是罕見的,這也應該是第一次吧!人們評論這本書說:任何一部成功的作品多半都是和着作品的血淚寫成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不是傳記作品,但它所反映的基本上是奧斯特洛夫斯基本人極不平凡的人生經歷,是他對生活的切身體驗,對人生價值,人生意義的哲理性的思考與總結。所以這本書會成為世界文學界中的經典之作。

  尼古拉;阿列克謝耶維奇;奧斯特洛夫斯基是一個俄羅斯人,出生在烏克蘭西部邊陲的沃倫省的一個貧苦的工人家庭。父親是酒廠的工人,母親是給人家當廚娘的。他不滿十歲就給人家放牛,做童工,備嘗了飢餓之苦和人格的屈辱。艱難的時世,不合理的社會制度,在他幼小的心靈里孕育了對權貴和剝削,消滅壓迫,解放人類為鬥爭目標的布爾什維克黨有一種近似本能的親和力。他在一九三零年在雙目失明,全身癱瘓困卧病榻的艱苦條件下,忍受着病痛,克服書寫困難,藉助於一塊鏤空的格紙板一字一句地摸寫,後來手連筆都拿木動了,便自己口授,由親友幫助筆錄。歷時三年,終於完成了這部不朽名着。在一九三六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去世。

  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起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