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樓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樓

  同一棟樓,同一層樓。我們是鄰居。

  隔壁剛搬來那對母女已經居住了一個星期了。我與她們不常往來,甚至見了面都不打招呼。說起來我心裡挺煩她們的。

  她們搬來的第二天,隔壁就一直響着煩人的鋼琴聲。本來是悅耳的,可她們這一直彈,幾乎沒有一點空隙時間,這讓我也不能專心致志的做事。而且這鋼琴一彈就是一個星期。我實在是受不了了,便實行了一個計劃。

  我將搖滾音樂的CD放入DVD機中,然後將音響開到最大聲,連自己都有些受不了了。不一會兒,門口傳來了敲門聲。“咚-咚——咚”敲門聲挺大的,我想敲門的人火氣應該也挺大的。打開門,不出所料,正是鄰居家的母親。可是,正與我預想不同的是,她沒有大聲地投訴我,而是很溫和地對我說:“小朋友,你好!請問可不可以將你的音樂調小聲點呢?有些影響了呢!”本來她的態度在我意料之外就使我有些惱火,她現在竟跟我說我影響了她們。這使我火氣不打一處來。我笑了笑說:“是嗎?那不好意思了。我待會兒就將音樂調小。不過,阿姨,能麻煩你們家練鋼琴的時間能夠縮短一些嗎?影響到我學習和睡覺了!”出於禮貌,我沒有發火。她有些尷尬,不知道從何說起。時間就好似突然停止了。突然,她歉意地說道:“不好意思,這幾天打擾到你們了。我女兒再過一周就要參加鋼琴的十級考試,所以我這些天也着急,就不停的讓她練習。很抱歉,一直都沒來給你道歉。”算是表示接受了她的道歉,我對阿姨說:“那請麻煩下次不要讓姐姐練習到這麼晚了,休息一下也是好的!”她沒有說話,似點又沒有點頭,揮揮手便回去了。

  接下來的三天,我都沒有聽到鋼琴的聲音,雖然耳朵邊上清靜了許多,但是有些不適。“沒有了鋼琴聲的陪伴很無聊呢!”心裡這樣想到。“不過,隔壁的那位小姐姐怎麼就不練了呢?是生病了嗎?就跟阿姨說要讓她休息的!”繼而,我心裡又冒出了一個個疑問。

  那是沒有琴聲的第四天,這天我起的早,就準備下樓晨練。走出門,正巧碰見了隔壁的那對母女。我這次反常的向她們打了招呼,問了句:“阿姨,去哪裡呢!”阿姨見了我問了好后便回答:“帶她去練琴!”“怎麼?鋼琴壞了嗎?”我問。阿姨又像上次那樣子愣了一會兒,便說:“在家裡練不好,去琴房練。”可小姐姐卻不滿的插了一句:“才不是在家練不好呢!只是會影響鄰居。害得我現在還要起這麼早去練習,本來就累現在更累了!”我聽了耳朵根紅極了,心裡是對阿姨因為我的一句“影響到我學習和睡覺了!”而和自己的寶貝女兒去琴房練習而感動,另一邊,是為自己的不懂事而懊悔。我說:“阿姨,就在家練吧!沒了姐姐的琴聲好不習慣呢!更何況姐姐的琴聲這麼好聽!”

  我說的並不假,姐姐的確彈得很好聽,我甚至有些嫉妒呢!阿姨說:“不會影響嗎?”“不會不會,現在沒了姐姐的鋼琴聲還有些睡不着呢!”我調皮地回答。

  就這樣,阿姨把姐姐帶回了家練習,只是沒有像之前那樣時間如此緊密了,晚上也不練到這麼晚了。兩天後,小姐姐順利考過十級。

  樓東樓西,我們在同一座樓,同一層樓。一座樓里有着好幾層樓,一層樓里有着好幾間房子,一間房子里有着好幾個人。這樣一座樓里就有好多好多人,那就是個眾。人與人之間好好相處,互相體諒才能有好的關係,才能夠眾人拾柴火焰高。

  初二:楊蔚然

樓 作文推薦:

  • ·樓1000字
  • ·樓1300字
  • 您正在瀏覽: 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