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世界看中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世界看中國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觀世界看中國有感

  世界看中國,顧名思義,即是對於中國,世界各國的觀點,而我要推薦的是《世界看中國》。

  為什麼會推薦它呢?我覺得是因為這算是對於中國的各種現象的總評“時事”吧!想要知道我為什麼這樣說?那就請繼續看下去吧。

  因為是世界看中國,所以所有的評論皆是各國人士對於中國某些現象的評價及其態度,僅是描述沒什麼用,即是說的天花亂墜也只是說說而已,既然這樣,那我就舉一個例子好了!

  “城中村”這個詞,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那裡的電線高高低低,有時,還會垂下來,不知道的還以為有人剪了電線呢,那裡的廣告叢生,一不小心就會中了消費大陷阱,到時候,追悔莫及?打電話報警?呵呵,對不起,來不及了——“您撥打的號碼已關機/是空號~”,看完這些,是不是覺得城中村很坑人呢?可是,更大的隱患在後面。

  城中村的樓房!大家不可能沒聽說過違建吧?在農村尚且如此,更不必說,也不要說城中村了!

  一層層樓重疊着,樓與樓之間極近,可以擁抱,更可以握手,窗戶敞開着,給人一種“我家大門常打開,歡迎小偷進來”的feel(咳咳,雖然不是大門是窗戶,但也沒差了不是嗎?)。住在這些小樓房的是社會的底層人員,平日里沒有多少工資,這樣的他們,卻因為超過法律限定而無法入住公益房,只好住在這小得不能再小的地兒了,即使,他們有想過,一旦一棟樓房塌下來,這些樓房就會像多米諾骨牌一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地倒塌…

  是的,倒塌,“握手樓”們就像一根草上的螞蚱,一榮俱榮,一衰俱衰,因為他們彼此過於接近,所以一旦發生事故,便牽連全部,其結局不遜於任何一場大火災,甚至更甚,若是不推出政策,不徹底整治,後患無窮。

  這些信息,是《世界看中國》一集的內容和我自己的理解和想法,正是因為這個內容和特點,我才喜歡這個節目,因此,我推薦這個節目——《世界看中國》,謝謝。

  初二:素?十七

您正在瀏覽: 觀世界看中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世界看中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