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鍵盤“嗒嗒”地不停地敲打着,屏幕上出現了一句句溫馨的話語,他們,都甜甜地笑了。

  他,一個八九歲大的孩子,外表上並沒有與同齡人有太大的區別,可是由於父母的離異,沒有一方願意去撫養他,雖然最終還是被判給了父親,但是卻還未能脫離苦難的生活。他變了,變得少言寡語,沒有一個人能夠理解他的心,他很孤單。也沒有人願意和他交朋友。於是,他便漸漸沉迷與網絡中,也常常在各式各樣的聊天室里去和別人暢談心中的壓抑,彷彿這才是他的一種解脫與安慰。

  而他,一個六旬的老人,由於老伴的去世,兒女的不孝,使他對生活失去了信心,然而當他正處於迷茫的時候,一則新聞改變了他。那時一則關於老人學電腦的專訪。看着看着,那雙微弱的眼神竟放出了光芒。從此,老人便開始學習電腦。不久后,他已經能夠暢遊在網絡中了。他的生活也漸漸有了色彩。

  在一次偶然中,他與他在一所聊天室里相識了。似乎這是上天故意安排的,兩個孤單的人向對方傾訴着自己的心史,同時也聆聽着對方的故事。也許是倆人處境相同吧,他們開始常常在網絡上聯絡。當他因為學習或者父親的莫不關心而感到失落的時候,老人會安慰他,開導他;當老人覺得自己的生命快要結束了,而對生活失去信心時,他會用孩子特有的方式使老人感到高興,讓他覺得生命還是很有意義的。就這樣,倆人在互相鼓勵的同時,也使自己得到了心靈上的安慰。

  終於有一天,他們決定相見。於是在預定的時間地點,他們相見了。當目光相融時,那種感覺並不只是驚喜,此時此刻,兩顆心已經沸騰了。“爺爺——”他終於失聲叫了出來,而老人,卻不禁地流下了縱橫老淚。

  那天,他倆,哦不,更確切得應該說是祖孫倆,坐在公園一角的板凳上,一陣微風吹過,柳條兒稍稍地搖擺了幾下,可那兩顆心卻還是火熱的。

  鍵盤,還在敲打着,但是他們已並不孤單。

您正在瀏覽: 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