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我們都有童年。我的童年是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那時在農村生活的我,是多麼快樂呀……而奶奶所給予我的正是我的快樂之源。 慈祥、善良、永遠都是那麼勤勞,這就是奶奶給我的印象。如今七十齣頭的她還擁有一頭烏黑的頭髮,看起來特有精神,事實如此,做事乾淨利落,完全不糊塗,奶奶沒變,依然如此健壯。如今想起與奶奶相處時的點點滴滴,有時要捂着嘴巴偷偷地笑,但更多的是感動……    記不得是什麼時候了,那時我和奶奶一同走在沙泥路上,突然一個不小心腳被鋼筋鉤了一下,整個膝蓋跪了下去,起身一看,兩個膝蓋都坑坑巴巴的,還留着鮮血。小小的我頓時大哭了起來,奶奶見狀便慈祥地說:“別哭,別人說小孩子摔倒不哭是最勇敢的,摔倒了不哭以後就會快快地長大。”那時的我渴望長大,於是趕緊擦乾了眼淚,勉強地對奶奶笑了笑……就這樣,在以後的日子中,不管我怎麼受傷都總是會掩蓋住淚水。我就憑着奶奶這樣的一句話堅強着,勇敢地面對傷痛。    但是,畢竟還只是孩子。    “奶奶!”我淚流滿面地站在門口,“怎麼啦,嘴唇怎麼會破皮了?”奶奶依舊慈祥地問着我。“我和同學在走廊上追趕,她一不小心推倒了我,所以我就摔倒了,嘴唇也破皮了!”我哭訴着,嘴唇流着血,感覺好難受,明顯是腫起來了。“別哭,先去把傷口擦乾淨,奶奶從大姑那帶了兩個地瓜,等會給你吃!”又是這樣一句話,我趕緊擦乾了眼淚,聽話地擦傷口,痛、真痛……拿起地瓜咬了一口,香甜又鬆軟,真的好好吃啊……    回憶是美好的,還有好多好多我和奶奶的幸福回憶……現在我與奶奶分割兩地,心中的思念難免是有的。奶奶懷舊,總是不願意出來和我們一起住,她都已經到這把年紀了,還不願意享享清福,她就是這麼勤勞。想起以前奶奶對我這麼地好,如今已長大的我卻少有機會來好好對奶奶就覺得愧疚,但是,我真的長大了么?為什麼如今的我不再像小時那麼渴望長大了?    奶奶,你知道嗎?我一直記住了你的那句話,小孩子摔倒了不哭就會快快長大,我也一直聽你的話,摔倒了不哭。但是現在的我並不是因為你這句話而不哭,因為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啊,現在的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勇敢,面對“摔倒”我再也不會哭了,我知道我自己該怎麼做了——摔倒后我會再爬起來,繼續往前走,再摔倒我就再爬起來,直到我到達目的地!    現在,我突然想起了一首歌……    澎湖灣,澎湖灣,外婆的澎湖灣  

   有我許多的童年幻想,  

   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  

   還有一位老船長    ……  

您正在瀏覽: 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