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seventeenmay.(上)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seventeenmay.(上)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seventeenmay.(上) 標籤:inmyhouse作文 forever作文 believe作文 winter作文

  -1- 

   大雨過後天空只剩下一點點晦澀的灰藍,還待放晴。匆匆忙忙的女孩緩和了少許,涉過地上顯得略有些亮晃的幾池雨水。 

   出門時忘記帶傘,站在校門口看到大雨磅礴才隱約憶起到天氣預報有說到今日會有暴雨。可是無奈,只好咬咬牙急速地奔跑。一邊想着快夏天了這樣突如其來的壞天氣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但儘管自己跑得那樣儘力,天藍色的校服還是被侵濕成深墨藍,而淺褐色的髮絲的終端也不住地陸續蔓延出豆大的水珠。 

   她急促地喘氣。還真是狼狽。 

   

   女孩住在一棟處於市郊的陳舊居民樓。居民樓的外牆的漆早已剝落,分不清顏色,卻有淺綠色或墨綠色的爬山虎,一直延伸到樓房的最頂端。 

   這一帶有鮮有人居住。原先住在這個居民樓的人差不多全搬走了,女孩所住的七樓只有她和她的房東那一間屋沒空着。 

  

   女孩的房東是一位年邁的老太太,耐於寂寞,每月女孩只用付低得可憐的房租便可以繼續住下。老太太的意思本是不用交錢,卻被女孩阻止。 

   老太太喜歡講故事。每個星期六的晚上,兩人就坐在烤火爐旁邊。老太太會傾訴自己生命中的二三事。女孩是耐心的傾聽者,但老太太的故事卻總被她自己的咳嗽聲打斷。每一次咳嗽完嘴邊會殘留血絲,於是故事也不便繼續。 

  

   老太太似乎是預測到女孩的到來,在門口等她。[安夏,七零七有人搬來了,是一個年輕人,] 老太太嘶啞不清的聲音回蕩在長長的走廊。[不過下午出去了。我邀請他晚上和我們一起吃晚飯,也算是歡迎他吧。] 她的神情很明顯抑壓着興奮,像是孤獨了太久的倔強的孩子終於見到玩伴般。 

   女孩稍有一些驚訝,在{哦}了一聲之後也無暇顧及。身上浸滿雨水的衣物貼着皮膚,說不出的冰冷一直延續到心裡。進屋后往下看,古老的木地板上有她拖着走過的水跡。她抱住自己,整個身子都在發抖。  

   

  -2- 

   幾乎忘了時間。待那個神秘的鄰居來訪的時候,安夏還坐在火爐旁邊看書翻頁。聽到有人敲門,便只好不耐煩地放下書本,去應門。 

   屋外的陌生人看到她先是輕輕挑眉,看到女孩一臉驚愕后嘴角有了好看的弧度。[你好,我是七零七的新住戶。] 安夏有些獃滯地點頭,過了片刻才想起要請他進門。 

  

   一桌上的飯菜都已備好,房東老太太在桌邊等着他們,笑得很和藹。安夏在一旁直直地看着陌生人。他穿着黑色破舊的風衣,領子立得高高的,遮掩了大半邊的臉。不過還是可以清楚地看到他蒼白的皮膚,以及和凌亂的頭髮一樣顏色的黑眸。應該和自己一般年紀,在十六七歲左右。是很漂亮的男生。 

   安夏下意識地攥住右邊的衣角在男生坐下來之後也在對面的一張凳子上坐下來。透過頭髮的空隙稍微能夠看清男生被遮住的臉。是十幾歲的男生特有的臉部線條,既有男生應有的鋒銳又意外地感覺到柔和。  本來隨着男生的到來而莫名其妙有些緊張的心情又慢慢地舒張開來。倒是之後男生突然看向自己的目光讓安夏覺得臉上應該是快要燒起來了。但對方似乎是沒有移開目光的樣子,仍然是死死地對牢自己。氣氛有些詭異得有些莫名。  然後就聽到老太太劇烈地咳嗽聲。安夏剛準備站起來幫老太太把最後一碟菜端過來,就被示意坐在位子上不要起身。等到再回過神來的時候少年又望向別的地方,安夏反而覺得比剛剛更加得慌張。  老太太把最後一碟菜也端上桌之後在少年旁邊的椅子上坐下來,把手在圍裙上擦乾。[小夥子。你是哪個學校的啊。]  [蓮安。]看起來還是很安靜不願意跟別人交流的樣子,僅僅是以客套的語氣報出學校的名稱,之後就再沒有出聲。  倒是安夏突然一震,蓮安高中么。也就是說—— 

   [這樣子的話,是跟安夏同校吧!]老太太神情近似曖昧地拍了拍安夏的肩,以後你們兩個要多互相照顧啊。]  之後似乎又是陷入僵局。少年簡單地吃了幾口飯就起身打算離開。安夏看着他遠離自己的視線,突然覺得有些小小的悲哀。  ——雖然自己平時也不多話,但是,和這樣的人相處的話。應該會很困難吧。 

  

  -3- 

   安夏經常會有這樣的夢境。 

   漫步在花野,在前方有些飄渺的地方看見一個少年。他穿着安靜的白襯衫,有着溫和的笑容以及精緻的臉部輪廓。他說,[你看,我找到你了吧。] 

   乾淨、溫和、帥氣的。出現在自己夢中的少年。雖然從來沒有奢望過他能夠真正出現在自己的身邊,像夢境里一樣輕輕地微笑着摟過自己的肩膀。可還是有些什麼吧—— 

   對溫和乾淨的男生會特別有好感之類。 

   又或者像現在這般,看到站在旁邊昨天才出現於自己生命里的男生,會因為他與夢境的男孩子相似而不由自主地愣住。 

  此時沉默地走在自己左邊的少年,卻連名字都不曾知曉。換下了昨日的黑色風衣,穿上了校服的襯衫,因為暮春溫暖的天氣,連外套都索性省略掉。面無表情的側臉。 

  有些安靜地可怕。 

  

   [你是剛來的轉校生么,以前在學校好像沒有見過你。]女生只好試着先開口搭話。 

   對方並未轉頭,只是看着遠方。[嗯,是。] 

   儘管男生讓人沒有繼續交談的慾望,安夏還是接著說下去,努力試着將對話進行下去。[那你叫什麼名字?昨天你都沒介紹。] 

   [顏梓汐。]態度仍是一樣地冷淡。 

  

   出乎意料的是,那個叫做梓汐的男孩子居然轉到了隔壁班。安夏靠窗的位置,正好可以看見隔壁教室最後方,凌亂的黑髮下淡漠的表情。 

   而此時的安夏心裡卻莫名地慌了一下。 

  -4- 

   如果非要形容那個剛剛轉來的少年梓汐的話,安夏覺得只有“神秘”這個詞才合適。 

   明明是有着一張比全年級最帥的那個男生更加精緻的臉龐卻沒有看到任何人談論他。按照原來的話,年級里那些女生們應該早就炸開了鍋才對。 

   果然是與眾不同的個體。 

  -5- 

   老師新教的那篇課文,安夏不論怎樣去背還是背不熟,但是偏偏老師說第二天便要檢查。 

   ——算了。反正也不可能正好抽到我這最後一組。 

   而這般無可奈何的僥倖心理,終究是沒帶安夏躲過老師的抽背。自己也因此被批評,放學后被罰做清潔。 

    

   ——真是倒霉。 

   [被老師罰了啊。]抬頭看見的是幾日前開門后看到挑眉的表情。[一個要掃整個教室么。真是刻薄的老師呢。] 

   安夏忍了一下午的淚水終於落了下來。 

   而眼前除了遞過來的白手帕之外,還有在一旁挽袖子的少年。梓汐一臉笑意,[居然哭了,那我就幫你吧。]是與往常冷漠不一樣的,和熙的語氣。 

   ——那般不可接近的少年也有這樣的一面啊。 

    

   奇怪的是,老師數次經過教室,卻絲毫沒有因為安夏有幫手而訓斥。 

  -6- 

   打掃完之後學校除了有體育和音樂訓練的特別學生之外,幾乎就沒有別人了。 

    

   天空一片陰霾。 

   梓汐走在安夏後面,仍是長時間的沉默。 

    

   [誒,梓汐。你說別人怎麼就像看不到聽不到你一樣呢。] 

   女生在身後突然發問。那一剎那,大雨傾盆。安夏轉過頭,少年的面容是和平時不同的蒼白。 

  -7- 

   ——你說。為什麼就只有我一個人可以感覺到你呢。    _ 待續 _ 

您正在瀏覽: seventeenmay.(上)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seventeenmay.(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