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幼時就體弱多病的,至今如此。周邊地區的醫院和診所算是都被我走遍了,因而對於我這個未跑過遠門的人來講,這種地方往來的頻率真的不少。事實上一個身體老愛犯毛病的人,怎能總保持着愉悅的心情?每當走進一些私人的小診所,偶爾會瞥見牆上掛着綉上“妙手回春”四字的大錦旗,就會感到可笑,因為我就是在這位大醫生的妙手下,煩躁的心情愈加煩躁,也怪不得,大醫院的專家對我說,如果還沒康復,就再來一次。可悲! 

  前些日子又患上了一點小毛病,本想拖着就此痊癒,可終究沒法,便徑自向大醫院跑。 

  醫院永遠都是嚴肅而沉靜的,不由得讓人產生緊張的心情,人們都默默地走着,這是個沒有喧嘩的地方。掛完病號,乘着電梯上上下下,終於找到了醫生的診室。哪料到,醫生居然還沒到,他的診室前都坐着幾位病人了。我暗罵這醫生真不像話,居然都不遵守工作時間。這醫生的診室貼近住院部,因而這裡的過道清靜得多,而且較為昏暗,給了我一種無形的壓力。我踱來踱去的,父親叫我坐下,我沒坐,心情夠冗雜的。 

  一對父女走了過來。父親身材高挑,黝黑。女兒大概年紀不大,手提東西,哭喪着臉。兩人向住院部走去。“媽媽沒事的!”父親說,女兒點點頭。她母親怎麼了?只有他們知道。不過在醫院這地方,能讓人流淚的事情,會有什麼好事?那時我的心才漸漸平靜下來。真的,總是時不時地感嘆自己的不幸和哀愁,總是得等到身邊的人有了真正的不幸遭遇,與自己有了對比,才會明白自己是極為幸運的,煩惱也是多餘的。 

  醫生不久后便匆匆趕來。白色的工作服,是這些特殊行業的人的標誌。頓然間,本事埋怨的情緒卻早已沒存在,而是對於他的一種敬佩。一名醫生的生涯中,到底還給了多少病人往日的健康。救死扶傷,不僅是他們光榮的職責,更是他們選擇醫生的那一種善良且富有愛心的體現。 

  生活如此,大社會更需要如此。社會是複雜的,各種不足的問題也隨着時間的推移不斷湧現。構建美好和諧社會,是需要每一個社會成員的不斷努力和心中的那團熾熱的愛心火焰的。 

  當我乘坐着電梯時,透過了玻璃牆體,我看到了醫院大門口密集的人潮和外邊的那些高層建築。那時候我才明白,作為學生的我們,生活在狹小的空間內,雖未融入社會的大隊伍,卻背負着不平凡的責任。因為大社會的“病”,正是需要未來的我們懷着愛心去為他治療……

病 作文推薦:

  • ·病400字
  • ·病900字
  • 您正在瀏覽: 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