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菊.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發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菊.發 

菊花殘,滿地霜,你的笑容已泛黃。 

  ——題記 

花開花落,您的髮型變過多次,我驀然發現,您老了。 

小時候,您總愛蹲下細細的擺弄着那菊花,我站在您身後,默然,四顧只有風來作伴,媽媽的頭髮是我最愛之物,似飄飄的雲,那樣黑,那樣純,那樣柔,如墨,如綢。在母親拿手捧起菊花時,我捧起了母親的雲發,菊花盛,母親悠。我呆望母親的發,一絲一間都那麼密那麼黑。 

我憨稚地認為,媽媽將擁有着這瀑布般長而亮的頭髮直到永遠。 

直到一天,媽媽踏進家門,我愣住了,全身戰慄起來。雲似的黑髮永遠地消失了,母親看起來更年輕,她狠心地戀別了長發,換了一頭土黃色夾朱紅的齊肩短髮,美,真美!她又習慣的去澆水,一陣陰風吹來,我哆嗦了一下,望,院子里的菊仍然盛開,並越開越美,我走到媽媽身後,閉上了眼,我希望奇迹會發生,我能重新撫摸到“綢子”,我小心地碰過去,然而——沒有。我睜開眼,媽媽把我摟在懷裡問:“你喜歡我的新髮型么?”我不作聲,媽媽只是笑,又默默地走開,檢查我的作業去了。我走到菊花跟前,哭了,我心疼,不忿,不願失去。 

又過了兩個月,媽媽又換了新髮型,那一小搓劉海兒是今年最潮的髮型,我終於按耐不住,我擺弄着媽媽捲曲的發,詢問她:“媽媽,為什麼您要剪掉當年那又黑又長的發呢?”母親似不經意,不在意又故意的拉着我的手說:“不久后黑髮將為你而變成銀絲!”我垂下眼帘,不久,睫毛上就掛上了晶瑩的淚,我趕緊衝進房間,拭掉淚,我久駐在窗前,望着滿天的繁星,我傖然想起,四千多個日日夜夜,母親為我付出的一切,蓮葉般呵護着我,我走出房間,見到院子里菊開始凋萎,多少個冬天都過了,可卻無福度夏。 

上周,我在母親熟睡的發里尋找,我找到了經不起歲月飛霜而染白的銀絲。我的眼淚又不爭氣地掉了下來,是的,母親老了,她可以打扮來掩飾她的歲月,她可以設髮型來把自己變美,惟一,她變不了的是,她對女兒的付出所換來的白髮!我猛一抬頭,栗然看到了菊的最後一篇花瓣落了,輕如塵。我抬起頭,好讓眼淚回去,我怕,怕被母親看見。半響,母親醒了,她驀然發現,花落了,只剩一枝桿在迎風歪倒。她到了院子里,蹲下,想當年一樣細細的擺弄,唯一不同的是,歲月已不容她任性。我遠遠看着母親,她低下頭,一顆珍珠似得眼淚掛在了沒有一塊花瓣的桿上。她用手抹去,大概,也怕被我看見罷! 

   花落人斷腸,我心思靜靜淌………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菊.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