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繫他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繫他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的日本由於核泄露而引發地震的事件震驚了全球,在引起人們恐慌、爭相購鹽的同時,也給當地居民帶來了巨大的傷害:他們或流離失所,露宿街頭,或飽受飢餓的折磨,死於疾病,或痛失親人,妻離子散……全世界的人們都行動了起來,包括中國——曾經被日本侵佔數十年的國度:只因為不忍與心痛……

  20世紀初,大清政府昏庸無能,滿朝文武儘是阿諛奉承、膽小怕事的鼠輩小人。日本趁機舉兵攻打,在取得勝利后通過威脅、利誘等方法控制傀儡皇帝傅儀,幕後統治了大清整整二十餘年,期間害死了不少革命青年。後來,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及發揚打了日本個措手不及,在黨的號召下,革命青年翻雪山、過草地、飛奪盧溝橋……中國人民在經歷了近十年的忍辱負重、積極抗敵的考驗后,終於揚眉吐氣,把侵略者趕出了國門。

  如今,中國已躍為泱泱大國,和日本簽署了一系列友好條約。儘管如此,身為炎黃子孫的我們,心中總是下意識地排斥着日本。可是……不知從何時起,看着電視中倒塌的廢墟,心中竟有了一絲悲傷;不知從何時起,自己總是不自覺地通過各種渠道去了解日本災情;不知從何時起,竟愛上瞭望着天空發獃——心中為那些可憐的人們默默祈禱……

  當時我還為自己這些“怪異”舉動而感到不安,後來也就釋然了:日本和中國在幾千萬年前都是一體的,“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再者,是個人都會犯錯,更何況是戰鬥心極強,有着濃厚軍事主義色彩的日本!我們理應寬恕他們,而非執拗地對日本後人抱有偏見!

  放下心中的包袱后,我積极參加了各種募捐義賣活動。看到日本逐漸恢復了經濟,居民重新過上了安居樂業的生活,我長長地舒了口氣:噩夢終於結束了……

  猛然發覺:我們和他們的心已不知何時緊緊聯繫在了一起……

  上海 閔行區&&上海市閔行區七寶第二中學初二:黃浩

您正在瀏覽: 心繫他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繫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