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七子之歌的回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子之歌的回憶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落的父母是英國人,而他卻出生在香港,他出生的那年,英國殖民者剛好殖民了香港二十年,僅隔一道海峽的陸地。父親說,二十年前的香港,也許從此就插上了藍底米字旗,那是英國國旗。 

  我和落是在網上認識的,當時的他,現在已經不存在了。他說:“我永遠是香港人,永遠是中國人。”他還說願意和我交朋友,一生一世的朋友,不僅僅屬於那道海峽的距離。我聽了這句話,即懊悔又興奮,為什麼中國政府當時會如此腐敗,讓英國政府得逞。 

  晚上,打開電腦,經過一聲敲門聲,嘀嘀嘀響個不停。我已經許久沒上線了。只見他的頭像在那兒頻繁地閃着,顯得有少許刺眼。他說:“我要回英國了,那才是我的國家,我的戶口本上永遠是英國。但我知道,你永遠認為我是中國人,但我沒有辦法,你是知道的。”我關掉對話框,關掉電腦的屏幕,躺在床上思索着。 

  一年前,我們兩人因為一次爭吵而關係僵化,我還清清楚楚地記得對話框里那些字眼。 

  “雨,非常抱歉地和你說,我已經不再認為我是中國人了,中國人永遠收復不會香港。” 

  “落,你錯了,或許五年,或許十年,香港一定會被收回。” 

  “這只是你的看法,已經被殖民了三十多年了,沒有任何希望了。” 

   我一臉茫然,落變了,變得狠傻,也變得很自欺欺人。我許久才回復了一句話給他:“別再說了好嗎,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你還記得當初你的承諾嗎?” 

我彷彿看到海峽外的落在那裡笑着,笑得很陰。他回復說:“當時的我已經不存在了,人的思想總是會改變的。” 

  我更加茫然了,落許久沒見到我回復,又發來一條:“ 不用再想了,祖國的歷史是划抹不去的。”我頓時感到落的那顆心,他真的變了。 

我說:“我希望你能收回之前那段話,我不想遺棄這段友情,你知道朋友之間最重要的是什麼嗎?是誠信……” 

  接下來他和我說了什麼,我也忘記了,我也不想去想,我不想讓那段痛苦的回憶再次使大腦承受如此大的負擔。 

  我沒有回復他發來的信息,一陣嘀嘀嘀聲驚醒了思考的我,他發回一條:“在嗎?”他已經上線了,我說:“我不想再聽你任何解釋,我也不想再見到你了,我們做個了結把。”後來他發了什麼來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我關掉電腦,躺在了床上,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 

  夢裡,我夢見香港在十年後回歸了,落從英國回來,對所說的一番話做了一段坦白,我知道,也許能挽回那段難得的友情,我接納了他。 

  當我被窗外一次次地用沒有抹油的CD機放出的嘈雜的七子歌驚醒時,一摸,滿臉都是濕的,我不知道那是汗,還是淚。 

  我只知道,香港永遠屬於中國,而落,那隻能看上天的安排了吧。 

後記: 

  十年後,香港終於回歸了,看着海峽外徐徐下降的米字旗,我又想起了落,他會像夢裡一樣回來嗎?也許他永遠也回不來了。我只知道,他已經永遠消失在我那段沉重的記憶里,永遠的消失,不再出現…… 

您正在瀏覽: 七子之歌的回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子之歌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