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指責作文

指責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論指責作文600字

  在生活中,每個人因為承擔了不同的生活角色,從而有了不同的職責和使命。職責就像一個人的主心骨,一個人有了職責,便才可以談得上為社會做貢獻。

  有些人不光是一個國家的最高的領導人,同時他也是一位家庭里的好父親。今天,我就和大家來談一談英國首相卡梅倫。卡梅倫是一個國家領導人,同時他也是一個溫暖的小家庭的丈夫。他有一個三歲的小女兒,小女兒聰明伶俐、可愛乖巧,是卡梅倫的“心頭肉”。一天,媒體記者抓拍到卡梅倫走着路送自己的女兒上學,很平凡的父女倆,沒有出席政務時安保的重重疊嶂,而是就像一對平凡的父女倆。卡梅倫在記者發布會上說:“每個人在社會生活中都有屬於自己的角色,我是英國首相的同時,我也是一個家庭的男人,是我女兒的父親。在我做好一個優秀的國家領導人的同時,我也想做一個好父親,做一個在孩子心中有責任有擔當的好父親。”因為卡梅倫工作的特殊原因,能陪孩子和家人的時間特別少,但是在自己的空閑至於,卡梅倫會一直和自己的家人待在一塊,像普普通通的人一樣。

  卡梅倫可以擺下“官架子”這一點覺得令人十分敬佩,在每次出行似乎都帶着成群結隊的安保和成千上萬的支持者,在送她女兒上學的路上“腳踏實地”。我們應該學習卡梅倫身上這種可貴的品質,運用到我們的學習和生活當中去。每一個人其實都是平等的,不需要把自己想的多麼不如人,更不需要把自己想的多麼高大上,平平淡淡,細水長流,在你的角色中做出最好的你,就是平凡中最出彩的你。

回目錄

指責作文400字

某一天,一個書獃子發表了言論:“蛀蟲把樹木吞吃,啄木鳥又把蛀蟲吞吃,來來去去,啄木鳥還不是吞吃了樹木的養分?”啄木鳥家族剛聞消息,就已坐立不安,他們怎能允許他人說自己?立即召集兄弟親戚,一齊來商討怎麼澄清自己。 

  “蛀蟲把樹木吞吃,本已是罪大惡極,我為什麼不能把他吞到肚子里?呃……”為了加強語氣,啄木鳥認為指責才能解脫自己,“再說樹木也不是高風亮節,汲取太陽的光能,狠吸大地的鮮血,我就算直接啄吃他的養分……也不過分!”啄木鳥的指責暫不評論,但這確實急壞了樹木家族。 

  “太陽的能量無窮無盡,我吸收他一點,有什麼不可以?大地那麼懦弱,無時無刻不為他人服務,我佔用一些,大不了別人少用一些!呃……”樹木也抑制不住,講出了一些不遜的話語,“還有那些貪得無厭的人類,總是砍伐我們的夥伴,他們哪兒知道砍伐我們就等於砍伐他們自己!歸根到底,所有的能源其實都被人類佔有!” 

  最後,這話又傳到了我這裡,我的第一反應,就是該指責誰來澄清自己,不過,指責前我轉念一想,指責來指責去終究會又指責到我這裡,我哪如改正過錯,做的更好,讓指責終止在我這裡,也讓指責不再來我這裡。
回目錄

忍無可忍的指責作文600字

忍無可忍的指責 

  我們都知道青蛙是一種有益的小動物,對我們貢獻很大,到了禾苗正青的時候,他們也就出現在田野里捉害蟲。但是害蟲到了,它們的死期也到了,它們很多都無法逃脫被捕殺的命運。 

  幾年前,我一次回到鄉下,看見了許多的青蛙在田野里,我很喜歡它們,因為我父母曾經對我說過青蛙是有益的動物,我也聽過我的姑媽和表哥說過的。 

  那次回去我父母和表哥一家也一起去了。他們看見了青蛙之後眼睛發起了“綠光”。那時正是早上青蛙特別多,他們說“我們的中午飯是不是淡了點”。大夥說“是啊,每次回來吃的都是素,沒點腥味,這可不好啊,我可不想減肥”。“小時候的老規矩還記得吧”!爸爸說。表哥高興起來“好啊”!姑媽說“呵呵,雖然我每次回來都吃過,但真是回味無窮啊”我這時候還不明白他們在說的是指什麼。 

  他們來到田野里拿起魚鉤放上蚯蚓慢慢地等着,我在旁邊笑,因為我以為他們在釣魚,不一會兒有隻青蛙上鉤了。隨後他們把很多的青蛙釣到桶里去,我還以為他們在玩釣青蛙,後來我問道他們才知道他們要這可憐的小動物下鍋,我氣憤極了,我這時理直氣壯的說“青蛙不是有益的動物嗎,你問什麼要吃它們呢”?爸爸說“傻孩子,它們還會繁殖的”。我又對媽媽說“媽媽,你看……勸勸爸爸吧”。“才不呢,吃了青蛙能排毒養顏的”。“姑姑,你雖然是副校長但你也做過地理。生物老師啊,你主持公道吧”。“唉~說你也不懂,小孩子不懂事,等你吃了你一定會明白是多麼好吃的”。 

  我氣憤極了,中午的飯我一點也沒吃,我把那些小傢伙被吃剩的那些少得可憐的骨頭輕輕埋葬。(因為他們十分可惡把骨頭吃得渣也很少剩)
回目錄

教室的指責作文600字

  小松鼠、小兔子、小貓咪、小狗都是同學。這天早上他們一起去上課,一路上說說笑笑、打打鬧鬧,非常開心。走到教室門口,教室里突然騷動起來:大門、地板、黑板、桌子、椅子、玻璃開始指責起來。

  大門慢條斯理地說:“我最討厭小兔子了,因為小兔子關門的時候,抓住拉把,砰的一聲……門關上了。開門的時候,用腳踹我,我不開,又用腳踹我,我疼得受不了,才開門。可疼死我了!我最喜歡小貓咪了,小貓咪關門時,抓住拉把,輕輕地把我關上,再推推看我關緊了沒有。不是疼痛而是舒服。”

  地板更是趾高氣揚地說:“我討厭小貓咪,下雨時,自己腳臟,還往我身上踩梅花,可難看了。我喜歡小狗,他看見我髒了,就拿抹布把我擦得乾乾淨淨的,可漂亮了。”

  黑板急不可耐地說:“我超級討厭小貓咪,她就不會擦黑板。一擦就成了花,上課了還讓老師擦,真是的。我喜歡小松鼠,他用尾巴拿住黑板擦,左擦擦,右擦擦,上擦擦,下擦擦,把我擦地乾乾淨淨、舒舒服服的。”

  之後,他們深深的嘆了里口氣:“唉!這些孩子,一點都不愛護公物。”

  ?N玲玲,上課鈴響了,教室里立即停止了騷動,恢復了原來的平靜。小松鼠、小兔子、小貓咪還有小狗臉紅了,頭都低到地了。從此,他們總是愛護公物,教室里從此就沒有了騷動。

  峰峰春暉中學四年級:李佳佳

  教師評語:此篇文章寫的生動有趣,小作者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將文章寫的頗有趣味!

  點評教師:譚川老師

  

回目錄

指責也有限度作文100字

來 源

  指責也有限度

  一天,兒子在路邊玩球。玩着玩着不小心把球踢到了一個過路的叔叔頭上。過路的叔叔就指責兒子,父親看到了也一起指責兒子。兒子哭了,兒子也承認自己錯了。但是過路的叔叔還是對兒子不停地指責,父親很生氣,覺得這個人很過分,指責也有限度,就拿起球砸向他的頭上,然後撿起球,和兒子一起踢球去了。留下過路的叔叔驚訝的站在路邊。

來 源
回目錄

指責聲消失了作文300字

指責聲消失了 

  有一天,突然下起了鵝毛大雪。動物們都躲到了家裡,只有植物還在風雪中挺立着。 

  一片晶瑩的雪花落到了一顆挺立的松樹上。雪花高傲自大地說:“你看看你,每天都只有一種這麼難看的顏色,我落在你身上真是有失我的身份,要是我落到田地上,現在大地媽媽已經穿上美麗的銀白色衣服了。人們會對我讚歎不絕的,可我卻落到了你身上。”松樹聽了后,笑而不語。雪花又說:“你聽聽人們對我的讚歎聲,有的說我似玉屑,有的說我似鵝毛,有的說我似白玉,還有的說我像在空中翩翩起舞的小仙女。跟我比起來,人們對你的稱讚真是太少了,雪花越說越得意。 

  可是,太陽出來不久后雪就融化了。雪花對松樹的指責聲也消失了。而松樹抖了抖身上的水,又在陽光下挺拔了起來。
回目錄

只是想悄悄的活下去,不被指責,嘲笑,鄙視…作文700字

  所有的人,都有一個願望。

  所有的人,都有受傷絕望。

  所有的人,都渴望被認同。

  所有的人,都被那無情傷過

  也許是命運,也許是註定,也許是挫折…

  在所有的人中

  我只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平民;

  我只是一個滿懷夢想的工作者;

  我只是一個受傷會哇哇大哭的小孩;

  可有一天,我不再平凡,

  不再默默無聞,不再滿懷夢想、不再只會哭泣。

  已成為大家玩樂的對象。

  而我不再是我,也不再平凡。

  所有的人,看不起我,而我卻不可以平凡的哭

  像強者,忍住淚水、不會流。

  只是想平凡的生活

  只是想靜靜的過日子

  不被指責,嘲笑,鄙視…

  就只有這麼簡單,也不阻礙到誰,可是誰又給了我機會

  可是誰又讓我平凡的過

  我不再敢奢望,誰都有言論自由。

  而我只不過是那個假裝不懂的小孩。

  其實我什麼都懂,只不過裝傻而已。

  忍才是屬於王者,衝動才是魔鬼。

  一切只會我眼眸下,沒誰看見。

  我不再敢奢望,誰都有言論自由。

  而我只不過是那個假裝不懂的小孩。

  其實我什麼都懂,只不過裝傻而已。

  忍才是屬於王者,衝動才是魔鬼。

  一切只會我眼眸下,沒誰看見。我做着我自己,就這麼簡單。我不懂,時間的海那麼深,也會有盡頭。

  我不懂,明明不捨得,還要裝狠心。

  我不懂,過度的寬容,會變成縱容。

  我不懂,真心變虛偽,虛偽變真心…

  那個成千上萬的不懂,會變成做作。

  我真的相信地球是在逆轉了,沒了方向。

  可是,生活還在繼續,時間還在轉動,我停下了腳步。

  有些事,錯過了就是永遠;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曾經那麼令人懷念,未來那麼令人嚮往。

  我們都留不住那些想留住的;我們都忘了珍惜那些好的。憧憬的事,總是那麼快消逝,若白天,舞台上笑;若天黑,角落裡失落。

  高一:??c

回目錄

誰最該受到指責作文500字

前幾天,從電視上看到這樣一則新聞。一個九歲的小女孩,因腿鄣嚴重燙傷而被送到醫院治療。經記者一再詢問,方知這腿傷是她媽媽用燒過的煤球夾子燙的,很多人都因同情孩子的不幸遭遇而流淚。更有許多像婦聯等好幾組人士,看到報道后,為小女孩送來錢,以備日後上學所用。小女孩的母親,懷裡抱着個一歲左右的小男孩,面無表情地接受着來自各方的指責,首先是醫護人員、家人、鄰居、當地的群眾,進而是社會上的群眾。據記者進一步了解、調查才知,正如很多人所猜測的一樣,小女孩不是媽媽親生的,全家福中還有這位母親的兩個親生兒子,一個就是情里抱着的這個,另一個和小女孩一般大,也是九歲,還有長年在外打工的孩子的父親。 

  面對來自家人和和方的指責和最惡毒的語言襲擊,女孩的媽媽仍然是面無表情地抱着孩子,在很少有的機會中無力地辯解着,數落着小女孩的不是,經常偷偷地跑出去玩,還常常偷人家的東西,說也不聽,打也不聽,真是拿她沒有辦法。我其間,記者問小女孩“你認為誰對你最好啊?”她毫不猶豫地回答“媽媽最好,最疼我。”鏡頭中,小女孩雙手捧着西瓜送給她媽媽,可媽媽正賭氣不接,其間,不斷地聽到周圍人不滿的話語,不敬的言釋,還有無畏的漫罵,“你媽媽這樣狠毒,你還這樣對她?”聽到最多的便是這句話。 

  這件事已經發生,最令人值得思考的是:誰最該受到指責?怎樣才可以避免此類事情的再次發生?難道說錯的只有小女孩的媽媽一個人嗎?
查找更多指責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