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蓮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_3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我愛牡丹的雍容華貴,我愛玫瑰的嬌艷欲滴,我愛菊花的清秀素雅。但我更愛蓮的潔身自好。

  北宋學者周敦頤的《愛蓮說》里這樣描寫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這兩句寫出了蓮的氣度,蓮的風節。蓮花從污泥中生長出來,卻不受污染,在清水裡洗滌過,卻並不妖媚。蓮花深處污泥,卻不染纖塵,不隨世俗,潔身自愛,天真自然沒有媚態。蓮的精神是可貴的,是值得我們學習的。當今社會,多少人不能堅持做自己,受環境的影響,染上了不良的習氣。又有多少人能像蓮一樣,不受外界不良環境的影響,依然可以做到一身正氣。

  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學習蓮的可貴精神,嚴格要求自己,不受社會不良習氣的影響,堅持做自己。我愛蓮花,我會努力做到像蓮一樣“出淤泥而不染”。

您正在瀏覽: 蓮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