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拾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沙一天堂,一花一世界。

  午後的陽光靜靜地穿過玻璃,漫到地板上的那灘米上。我緩緩地撫動這些米粒,它們好似一灘平坦柔軟的沙,在陽光下反射着光芒。我又把它們輕輕地抓起,放入小碗內,它們彷彿一潭清澈涼爽的水,從指間順滑地流過。最美妙的世界,原來只需一個午後、一灘米、一隻小碗、一位拾米者。

  那天是清明節。我正在作業本上奮筆疾書。

  “我們去掃墓了啊!”家長們突如其來地叫了一聲,我便聽到了鎖門聲。在這“呲啦、呲啦”的兩聲中,我聽到的是被孤立的凄聲,好像這鎖一被鎖上,我就被關進入了一個人跡罕至的地方,那個世界里只有我。因為我在人類的世界里,是多餘的。

  每年的清明節都會在這鎖門的聲音中靜靜流去,然而,這個清明節在“呲啦、呲啦”兩聲中突然爆發出“嘩啦——”一聲。

  是桌上的大米袋倒了。一粒粒大米飛瀉而下,如瓢潑大雨般沸沸揚揚。頃刻之間,單調的褐色地板上被鋪上了一層白沙。我還沉浸在“為什麼你們掃墓不帶着我”這個問題中,剎那間被眼前驚呆了。

  我第一次發現大米灑了竟然可以這樣美。每一粒米都將陽光反射到不同的方向,因此,午後的陽光變得斑駁。我俯下身子開始拾米,我忽然發現每一粒米長得都不圓潤豐滿,每一粒米的表面都坎坎坷坷,每一粒米都與眾不同。有的米臉色微微泛黃,有的米身上有好幾個地方癟進去了,有的米還有些雀斑。細細觀察四粒挨得很近的大米,一粒正向左偏着頭,一粒直直地挺立着,一粒身上披着水紋衣,一粒明顯比其它三粒高出一頭,它們之中每一粒都獨一無二,都是個例外,但是整體看起來好像一個和睦的家庭。而且把大米一粒一粒地摸起來,完全沒有摸米堆那樣柔軟的感覺。

  地上的米粒逐漸變少,碗內的米堆逐漸壘高,我卻覺得地上即使只殘餘一粒米都不完美。於是我耐心地拾米,確保每一粒米都有條不紊地進入了小碗。

  當最後一粒米被拾起,我好像恍然大悟地知道了什麼。也許,我就像這堆米中較丑的那粒一樣,缺陷很多,很自卑,覺得自己很多餘,害怕自己被孤立。然而,米堆中缺少了那粒米,也許摸起來就不再像從前那樣平坦柔軟;世界上沒有了我,也許就不再像這樣豐富美妙。米堆中缺少了那粒米,也許就不能讓陽光反射得那樣美麗斑駁;世界上沒有了我,也許就不再像這樣五彩斑斕。米堆中缺少了那粒米,就會讓地上殘餘一粒米導致結局不完美;世界上沒有了我,也許就不再像這樣完美無缺……

  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就像一堆米中的一粒米,獨一無二,不可或缺。

  北京海淀區育英學校初二:曹?

拾米 作文推薦:

  • ·拾米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拾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