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超越生命的愛作文

超越生命的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超越生命的愛》有感800字

讀《超越生命的愛》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超越生命的愛》。我了解了更多,感悟了更多。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在2000年7月底,北基山腳下的山民王志成在林中採藥時看見一隻黑葉猴受傷了,他把它帶回家進行療傷。一個多月後,黑葉猴離開了。9月底的一天凌晨3點,黑葉猴前來通知王志成大山傾倒,王志成救助了100多人。而黑葉猴卻去世的一件事。 

  讀完這篇文章,我已熱淚盈眶。文中的黑葉猴多麼令人感動,它與王志成的感情多深啊!我想到前不久的一件事也是與小動物有關的: 

  一天,我獨自一人在街上閑逛。突然聽見“賣兔子啦!賣兔子啦!”的聲音,轉頭一看,原來是一位頭戴鴨舌帽,嘴裡叼着一口煙的大叔正在攤子前叫賣。我心中立刻冒起一團怒火:這個人怎麼這麼壞?竟然出售小動物來換錢!我來到攤子前,只見可愛的小兔子被關在籠子里,正用可憐兮兮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說:“救救我吧!救救我吧!”正當我準備問問價錢時,一輛卡車飛馳而來,司機探出頭,說:“老闆,把兔子賣給我。”說罷,遞給小販50元。我眼巴巴地看着兔子從小販的手裡轉到司機的手裡。小販笑口盈盈地說:“慢走,慢走……”“呵,今晚可以打火鍋了。”司機說道。我一聽,可急了,不顧一切地衝著那位司機大喊:“不行!動物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不應傷害它們。”他頭也不回,就開車走了……我緊緊地握住拳頭,心想:這個人一定會有惡報的。兔子,祝你好運。 

  相信大家看了我所講的這個故事,也一定會有所為兔子感到婉惜。從《超越生命的愛》到這個故事,我感悟到:只要你對動物好,就可以建立一座友誼之橋。我相信,在這個地球上,動物是有靈性的。人們也可以與它們和睦相處。它們會在需要的時候幫助你,正如《超越生命的愛》中的黑葉猴一樣。黑葉猴懂得報恩,而為什麼有些人連動物都不如?希望捕捉動物出售換錢的人,反思一下自己的行為。否則,將會有惡報。 

  今天,我感悟了很多:超越生命的愛!人要與動物和睦相處!
回目錄

超越生命的愛作文700字

  母愛是偉大的,無論在多麼低等的動物身上,也能體現出他的崇高。

  在一群小白鼠中,有一支身上長了腫塊,所以被淘汰了。一位醫生想研究小白鼠身上的腫塊,便把小白鼠放在一個小盒子里,單獨飼養起來。

  十幾天過去了,小白鼠身上的腫塊越長越大,脾氣也變得焦躁不安了。醫生想小白鼠大概是陽壽已盡,就準備解剖小白鼠。當醫生準備好手術工具,準備取小白鼠時卻被眼前的一幕所驚呆了:小白鼠用盡全身的力氣,使勁撕咬着身上的硬塊,猛地一扯,皮膚裂開了一條口子,鮮血直流,疼的小白鼠直打哆嗦。稍後,小白鼠一口一口地吞食掉將要奪取它生命的腫塊。也許是被小白鼠渴望生存的精神所感動了,醫生收起了手術刀,咱小白鼠繼續生存下來。

  第二天一大早,醫生就跑進了實驗室,急忙去看小白鼠是否還活着。令人驚訝的是,小白鼠的身邊,居然還卧着一群小鼠仔!小白鼠的傷口已停止流血了,精神也好了許多。那群可愛的鼠仔正在拚命吸吮着小白鼠的乳汁。但是,腫塊還是在無情的折磨着小白鼠。這不得不使人擔心,那麼可愛的鼠仔,母親要是離去,他們還怎麼生存呀?!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小鼠仔也在一天一天長大。母鼠仍在堅持哺育他的孩子們。看着瘦骨如柴的母親一直堅持哺育小鼠仔,不禁讓人感動……

  這一天還是來了。那天早晨,當醫生再次走入實驗室時,發現母鼠安詳的躺在小盒子里,四周圍滿小鼠仔。當醫生翻開日曆時,驚訝的發現今天是母鼠產下的第二十一天,而鼠仔的離乳期,正是出生后的第二十一天……

  母愛如潺潺流水,源遠流長;母愛如醉人春風,醇香溫馨;母愛如潤物細雨,滋潤萬物。朋友們,母親把世界給了我們,把愛給了我們,我盟應該去珍惜她的愛。讓我們把溫暖而又偉大的母愛深藏在心底,永遠感謝媽媽,感謝她把愛給予我們!

  邯鄲市外國語學校六年級:筱竹雨

回目錄

超越生命的愛作文300字

醫院裡,冷冷清清。

  護士和醫生都忙得焦頭爛額。以為得了白血病的姑娘在病房裡昏昏欲睡。發白的臉。發紫的嘴唇讓人看了不由自主地產生憐憫。但,可惜的是:至今還沒找到與她骨髓相配的。

  走廊里響起了談話聲:“醫生,我的骨髓與她相配嗎?“一位年輕的小夥子說道。

  “是的,小夥子。但是……”

  “怎麼了,醫生?”年輕人着急的問。

  “我知道你要幹什麼,但是依你目前身體的情況來看,你這樣做是不允許的。”

  “我還年輕不會有事的,醫生。”

  “年輕人,在這裡要接受醫生的安排。你難道願意用你的生命來換她的生命嗎?”醫生有些動怒了。 

  “我願意!“

  手術室的燈滅了。那位姑娘活了,他死了。那姑娘的家人笑了,那伙子的家人哭了。

  他的愛是多麼的偉大,因為那是超越生命的愛。

  學校地址:湖頭鎮湖四村慈毅小學
回目錄

母愛,超越生命的愛作文700字

有一個人所做醫學實驗中的一項,是要用成年小白鼠做某種藥物的毒性試驗。在一群小白鼠中,有一隻雌性小白鼠,腋根部長了一個綠豆大的硬塊,便被淘汰下來。這個人想了解一下硬塊的性質,就把它放入一個塑料盒中,單獨飼養。 

  十幾天過去了,腫塊越長越大,小白鼠的腹部也逐漸大了起來,活動顯得很吃力。這個人斷定,這是腫瘤轉移產生腹水的結果。其實是這隻雌性小白鼠懷孕了,但這個人並不知道。 

  有一天,這個人突然發現,小白鼠不吃不喝,焦躁不安起來。這個人想,小白鼠大概壽數已盡,就轉身去拿手術刀,準備解剖它,取些新鮮腫塊組織進行培養觀察。正當打開手術包時,這個人被一幕景象驚呆了。 

  小白鼠艱難的轉過頭,死死咬住已有拇指大的腫塊,猛地一撕,皮膚裂開一條口子。鮮血汩汩而流,小白鼠疼得全身顫抖,令人不寒而慄。稍後,它一口一口地吞食將要奪去它生命腫塊,每咬一下,都伴着身體的痙攣。就這樣,一大半腫塊被咬下吞食了。這個人被小白鼠這種渴望生命的精神和乞求生存的方式深深感動了,收起了手術包。 

  第二天一早,這個人匆匆來到它面前,看看它是否還活着。讓這個人恍然大悟的是,小白鼠身下,居然卧着一堆粉紅色的小鼠仔,正拚命吸吮着乳汁。數了數,整整十隻。 

  小白鼠的傷口已停止了流血,左前肢腋部由於扒掉了腫塊,白骨外露,慘不忍睹。不過小白鼠精神明顯好轉,活動也多了起來。 

  惡性腫瘤還在無情的折騰磨着小白鼠。 

  從這以後,這個人每天第一件事,就是來到鼠盒前,看看它們。 

  這一天終於來到了。在生下鼠仔21天候的早晨。 

  小白鼠經過21天不需要母鼠的乳汁,可以獨立生活了。 

  面對此景,這個人潸然淚下。
回目錄

超越生命的愛作文1000字

知青時,一位老農講了一個黃鼠狼脫皮哺子的故事,三年困難時期,他一家人經常找不到東西吃,好在他會下夾子,偶爾也會夾到狐狸、黃鼠狼什麼的。一天清晨,他去收夾子,見夾到一隻黃鼠狼,拿起來一看,大吃一驚,手裡只是一張皮,黃鼠狼脫皮逃走了。他想,沒有皮的黃鼠狼肯定會死在不遠的地方,於是,他沿着血跡尋去,在河溝里發現了黃鼠狼的藏身的地洞,挖開一看,他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一窩還未睜眼的小黃鼠狼,正趴在脫了皮已經僵硬了的母黃鼠狼身上,不斷的吸着奶頭。他呆了許久,把那張皮蓋在母黃鼠狼的身上,才含悲而去。從此,這位老農不再下夾子捕獸了。 

  另一個故事是在二十多年前的一次出差途中聽說的。以為唐山漢子在火車上流着淚給我說了一位母親斷指哺兒的故事。唐山大地震中,一對母子被深深壓在廢墟下,母親半個身子被混泥土卡着動彈不得,七八個月大的嬰孩在她的身下安然無恙。幾天後,救援人員挖洞接近這對母子時,母親剛剛咽下最後一口氣,而那嬰孩口裡含着母親的食指。抱起孩子,發現母親的食指只有半截。原來母親在危難中一直用乳汁延續孩子的生命,乳汁吸幹了,他拚命咬斷自己的指頭,用鮮血讓孩子存活下來。 

聽了這個“血色母愛”的故事,我難以入眠。我想起近鄰的一個女人,她是我小學的同學。有一年夏天,她的三歲的兒子,在路邊的有條攤邊玩。在油鍋傾倒那一刻,她用自己的身體,擋住滾沸的油,孩子僅一條腿被燙傷,而她半邊臉卻破了相。此後,丈夫漸生嫌棄之意。她自己也陷入無盡的痛苦之中。當時,我真想到她的身邊,告訴她這個“血色母愛”的故事,對她說:“你是偉大的,美麗的女人。” 

後來,我如願把這個故事說給她聽,也說給她丈夫聽,她哭了,他也哭了。再後來,他與她恩愛如初。 

  第三個故事是不久前從雜誌上看到的,東歐有對母女在感情有了裂痕,十三歲的女兒一直認為母親的地位卑微,是她在人前抬不起頭。母親終日忙碌辛苦,也沒能使女兒快樂起來,2002年2月,母親邀女兒去阿爾卑斯山滑雪。母女兩由於缺乏經驗偏離滑雪道迷路了,又遭到了可怕的雪崩。母女倆在雪中掙扎了兩天兩夜,幾次看見前來搜尋她們的直升機,都因為她們穿的是銀灰色滑雪裝而未被發現。終於,女兒因體力不足昏迷過去,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而母親已不在人世了。醫生告訴她,是她的母親用生命救了她。原來母親割斷了自己的動脈在雪地里爬行,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一片雪,直升機因此發現了目標。 

  冰心老人說過:“世界上若沒有女人,這個世界至少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是的,這個世界就是因為有了女人,有了母親,有了母愛,才如此燦爛,多姿多彩。
回目錄

超越生命的愛作文400字

   在人類的世界里,母親是偉大的,母愛是聖潔的。是團聚;是離別;是喜悅;平凡卻刻骨銘心。因為,它們無疑不觸動我們內心深處最柔軟的部分。而動物界又何嘗不是呢?不管是本能也好,出自感情也罷,母親為子女們做的每一件事,總是令人心頭一顫。因為,每一個人都能被那勇敢無私的母愛征服。下面這則故事則令我更加領會到了母愛的真諦。

   在無際的沙漠里,火熱的太陽灸烤着三條因為缺水快而死去的生命,是駱駝媽媽和兩隻小駱駝,它們的駝峰耷拉下了來,血紅血紅的,一定是渴壞了。終於,它們找到了一條小泉,這簡直就是生命的綠洲啊!但是,泉面里岸邊邊太遠了,小駱駝們根本夠不着泉水。這時,奇迹出現了。只見母駱駝添了天小駱駝的臉頰,便突然躍入中,泉水迅速往上漲,剛好能讓小駱駝們和尚泉水......

   母愛偉大無私是放之四海而皆知的真理,想駱駝媽媽那種忘我犧牲的精神往往催人淚下,就像詩人們所形容的那樣——母愛是無遮擋天空下孩子唯一遮蔽。

查找更多超越生命的愛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