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涼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涼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仲夏,飲下一碗清涼的涼茶,就像寒冬中暖暖的一杯熱湯澺入肚中那樣舒爽愜意;每到這個時候,家裡總會熬涼茶來消消這灼灼逼人暑氣。

  媽媽和婆婆都會熬涼茶。媽媽熬的,通常是我和爸爸與媽媽一家三口喝;婆婆煮的一直是一家人一起喝的。

  熬涼茶的人不同,茶的配方不同,茶的味兒就自然不同。

  媽媽的熬的涼茶具體的配料我不甚知,可一定是料足,味濃的。還記得她對我說過:“你爸第一次喝到這涼茶時非常有味,問我放了多少甘草。”看着媽媽這樣高興,我也就接受罷了。

  有一次上學,情急之下往包中掖了一瓶,一路顛簸搖晃來到學校口早已渴了,坐在椅上拿出瓶子狂吞起來,同學指着瓶子笑着說:“馬尿之”。我這時才發現瓶子里金黃色的涼茶上面浮沫密布,還真神似此物,故有了“馬尿之”這一“美名”。

  我尤其愛喝婆婆熬的涼茶,起初我不知道這涼茶的配方,但是每次向婆婆稱讚時,婆婆總會抿嘴微笑,自己就把涼茶的配方說出來了,什麼“金銀花、魚腥草、薄荷、羅漢果、夏枯草”,一遍一遍不厭其煩。但是看見婆婆眉宇和嘴角洋溢的笑容,我的心總是暖暖的。

  烈日當頭,放學到家時,捧着喝下一大杯,可還是不過癮,問婆婆還有沒。回答總是明天才有,彷彿是物以稀為貴。

  媽媽的茶,就像她對我的愛一樣厚重,香甜,品一口永遠忘不了這獨特的味道;婆婆的茶也像她對我的愛一樣質樸,細膩,從生活中的小細節流露出來,滲入我的心扉。

  以後在外地讀書,我十分想念家中的涼茶?

  作者:盤澤明

  地址:第九中學904班

您正在瀏覽: 涼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涼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