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涼茶的味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涼茶的味道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在《讀者》上讀過一段話:“少年,喜歡喝汽水,甘甜而又種類繁多;青年,喜歡和咖啡,苦澀而又略帶香甜;中年人愛喝茶,幽香而又極顯恬靜。”未到弱冠之年的我,卻愛喝涼茶,這似乎與世俗很不相宜。但在這後面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臨近考試那幾天,我每天複習到很晚,並且還要做筆記。在昏暗的燈光下,我不覺把頭伏在了桌上。“累了嗎?”這時,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抬頭時,桌上已放着母親買的涼茶。母親說:“喝涼茶提神,我就去為你買了一瓶。”我拿起這瓶涼茶,喝下第一口時覺得沒有什麼味道,喝下第二口時便覺有些苦澀,喝下第三口時,甘甜就在口中蕩漾開來。我抬起頭看着母親,似乎覺得這瓶涼茶像母親對我的愛一樣,表露在她的一言一行里,一句親切的問候,一個愛撫的動作,一席叮囑的話語……這不都是愛的表現嗎?自我們呱呱墜地后,不諳世事的我們就享受着母親那溫存的愛,體驗着屬於我們的第一份幸福。母親這瓶涼茶,我整整品了11年,才品出它的味道。這11年來,我的任性、叛逆、無知給母親帶來了多少次傷心,是母親用一顆仁慈、寬容的心包容了我的一切。我如何才能報答母親那博大深沉的愛呀!

  在靜謐的夜裡,我又一次細細地品味涼茶。但我品出的不僅是涼茶的味道,還有那陽光般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涼茶的味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涼茶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