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涼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涼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在溫暖濕熱的廣東人,提起“涼茶”,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它是廣東人生活中的日常飲品: 咳嗽了,喝一杯;感冒了,喝一杯;中暑了,喝一杯;吃撐了,還喝一杯。

  涼茶的歷史悠久。相傳涼茶始於東晉,是葛洪最早製作用來治療瘟病的。清朝道光1828年,王老吉的創始人王澤邦,在廣州開了第一家涼茶店,涼茶由此發揚光大。2006年已經被列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

  涼茶的品種很多,我覺得最苦的就是癍痧涼茶了。雖然味道很苦,但作用很大。它能清熱解毒、祛濕除癍、消暑散熱,還能化痰止咳、開胃消滯。製作它的藥材有淡竹葉、崗梅、大頭陳、金盞銀盆、金錢草、救必應、五指金等二十多種中草藥。製作時,需要經過七道工序,花六小時煎熬而成。經常有人在涼茶鋪買上一杯,咕咚咕咚喝完,然後含上一塊橙皮糖,滿足地離去。我有時咳嗽了,媽媽就讓我喝癍痧涼茶,看着杯子里黑乎乎的湯水,熱騰騰地冒着氣,我就會想: 明明是熱的啊,為什麼叫“涼茶”呢?

  其實,涼茶並不都是苦的。除了癍痧涼茶,還有很多好喝的涼茶。去痰火除燥咳的羅漢果五花茶,果味濃濃的;清肝明目,滋潤燥肺的菊花雪梨茶,味道甘甜;祛濕健脾的薏仁祛濕茶,味道悠長;還有我的最愛,能清熱潤肺的茅根竹蔗水,味道清甜……

  這就是涼茶,廣東人的生活離不開的涼茶。希望越來越多的人能了解它,接受它,喝喝它,喜歡它。

您正在瀏覽: 涼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涼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