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的免費涼茶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免費涼茶鋪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浙江省紹興縣秋瑾小學五(3)綠芽兒文學社

  王勤江 

郵編:312046

  聯繫電話:4023024 

指導老師:陳萍

  我爺爺是個特有意思的人,奶奶老說他退了休比上班的時候還要忙。這不,我都放暑假了他卻又忙活開了。 

先是選地方,然後是搭涼棚,看上去像是要搭台唱戲其實是開小茶館,不過是免費的。選地方,是選一個周圍商店不多但又有路人經過的地方,所以選在村口的公共汽車站旁,搭涼棚的事就由我爸爸全全負責,用毛竹支起一個架子,上面蓋上帆布一個簡易的涼棚就搭好了。光有棚還不行得讓過路人知道這是幹什麼用的,於是寫牌匾的工作就交給我了,我大筆一揮在長條形的白板上寫上四個大大的紅字“免費喝茶”。爺爺又從家裡搬來了桌子、椅子、凳子,再到處收拾了一遍,一切就緒就等明天開張營業了。 

第二天一大早,爺爺就發煤爐,燒茶水,然後擔著兩桶熱騰騰的茶水到涼棚里去了。然後讓奶奶拿煤爐、茶壺、茶葉、茶杯,做好後備工作,爸爸扛水,支援爺爺好讓茶水能源源不斷地供應。今天我也起得特別早,想看看爺爺新鋪開張的情形。沒想到這麼個簡易的涼棚還真有人光顧,第一批光顧的客人是在車站等生意的三輪車夫們,拉完一趟活汗流浹背的,在爺爺的涼棚里坐一會兒灌上一大壺茶(他們都有自己的大茶壺),還一個勁兒表示感謝,樂呵呵地說:“以前一天出來跑活只能帶一壺茶,上午是捨不得多喝的,現在可好了,想喝多少就喝多少。”看着大夥喝着他燒的茶爺爺高興地笑了。中午吃好中飯爺爺就迫不及待地要到他的茶館去了,奶奶不樂意了:“這大熱的天,又不是讓你去賺錢,這麼著急幹什麼?睡會兒午覺再去!”爺爺調皮地笑笑:“嘿嘿,現在才是我發揮作用的時候,越熱就越渴就越需要喝茶嘛。”不一會兒就跑出去了。我為了不用睡午覺也趕緊隨爺爺一起溜之大吉。 

這中午的日頭確實毒辣,腳踩着的柏油馬路都有點軟呼呼的,熱辣辣的感覺不斷地往上涌,我開始有些後悔跟着爺爺出來了,在家享受空調該多好啊!看看爺爺還挺耐熱的,還在熱乎乎的煤爐旁換煤餅呢。這時有一個阿姨抱着一個小孩過來了,小孩嚷着要喝水。爺爺趕緊把特意冷的開水遞過去,可阿姨猶豫了一下還是拒絕了,並對她的孩子說:“寶寶乖,到家媽媽給你吃冰激凌,這裡的東西不幹凈的……”說著就抱着孩子走了。爺爺端着茶杯獃獃地站着。“爺爺別管她,白喝還閑這閑那,他有多乾淨啊。”我氣憤地嚷道,因為我知道每次有人喝過的茶杯爺爺都仔細地洗過怎麼會臟呢!爺爺摸摸我的頭囑咐我看着鋪子,他回去一趟。我感覺爺爺心情有點沉重,是啊,好事難做,就說以前這類吃力不討好的事他還做得少啊,可他就那麼個人,寧可和奶奶吵架也改不了,奶奶沒辦法也只好跟着他一起干怕他身體受不了……沒多久爺爺就急匆匆地趕來了,手裡捧着一大包一次性杯子。“爺爺你去買杯子啦。”“對,剛才那個人說得對,這麼多人喝又沒有消毒確實不太乾淨,這一次性杯子一人一個,喝完了收集起來當廢紙賣一舉兩得,說著樂呵呵地笑了。 

爺爺的笑聲特別的爽朗,似乎能驅走夏日的炎熱,像他的免費涼茶鋪一樣給他人帶來絲絲的涼爽……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免費涼茶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免費涼茶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