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涼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涼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薄荷茶,即使是淡得像一杯白開水,不同的人去品,也會有不同的味道。

  ——題記

  今天的天氣很好,沒有風,沒有雲,也沒有太陽。地面上有雪水的地方已經被風乾,我是最喜愛陰天的人。但如果這樣的天氣在冬天裡,那也是很另人遺憾。我不喜歡冬天,這就像薄荷涼茶,本是很清涼的味道,但由憂愁的人來品,也會嘗出絲絲苦味。

  我並不好客,很多人說我斯文,我卻不以為然,因為那只是我在面對陌生人時的尷尬。因此,我經常開玩笑似的對朋友說我要是生在古代,就能隱居深山竹林處了。

  我承認我是個傳統的中國女孩,愛京劇,愛中國名着,愛國學,同時也愛那中國茶(當然不是說只有這樣才是傳統的中國人)。

  日本人說我們中國人是很奢華的——喝茶只喝茶葉尖兒。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茶葉尖兒味好。但個人認為,我們都不是品茶大師,沒有必要去分個所以然。奢華就奢華吧,真正愛茶的話,貴點也沒關係。

  家裡經常有客人,所以喝茶就是家常便飯。但就我來說,還是喜歡比較清淡的茶,如龍井和花茶等。

  老師說我是很細膩的人。

  但我卻總是和朋友們說我的粗枝大葉。因為,我認為,如果拋掉細膩,就可以把不快樂的事全部忘掉,不再記得。

  這就像喝薄荷涼茶時一樣的心情。

  愛薄荷涼茶就像愛我的粗心大意,朋友說薄荷茶是細心人喝的,但我卻對它情有獨鍾。

  品薄荷涼茶就像聽見情人的呢喃,刺鼻的涼中翻湧着清淡的快感。

  那平靜的茶水下,又掩蓋了品茶人多少的細膩情懷?

您正在瀏覽: 品味涼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涼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