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桃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十里桃花(楔子)

  人們總愛西湖白堤,曉風楊柳,淡妝濃抹總相宜的西子湖。

  因為西子美,美在沉魚落雁,閉月羞花。扶柳裊裊,也抵不過西子的細腰娉婷,舞姿婀娜。

  因為西湖美,美在一葉小舟遠行泛起的漣漪,美在西子的萬千柔情,化為一潭綠水。

  我對西湖有着割捨不了的情節,只是我更愛的,卻是那十里桃花。縱使沒有十里百里的桃花滿山,我亦是滿足。

  人面桃花相映紅

  煙花三月,是賞桃花的好時節。

  我走在清香撲鼻的的小路上,雖然過多的車輛擋住了我的視線,但是我依舊是優哉游哉。我站在高處,凝睇盛桃花開,一覽無餘。盡收眼底的夢幻,使人感到喜悅與愜意。

  在桃林中,曲折蜿蜒的幽徑代替了涇渭分明的大路。殊不知人是在桃林間,還是桃林與人合二為一。韶光正好,天高雲淡。我瞧着淡雅的桃花,驀然回首想到了與它不分勝負的丁香。雲泥之別?我輕笑一聲,只怕是驚鴻一瞥,再難分彼此。

  桃花的落落大方,好似大家閨秀;丁香的小家碧玉,好似人家女兒。

  而我,更喜歡前者。

  花落人亡兩不知

  我依稀記得,在我家通往母校的小路上,是有幾棵桃樹的。這桃樹是極為分散的,稀稀疏疏地點綴着一成不變的顏色。

  每當三月,桃樹總是會開花的。不論遲早,我總能在約定的時間看到它,或許是春的召喚吧。只是不久,便消蹤滅寂了。桃花呢?許是讓天真的頑童摘了去吧。

  雁影北歸,一季紛繁。

  莫名的傷心,在心上隱隱作痛。

  花若女子本無顏

  秋天是傷感的季節;冬天,是消匿的季節。

  女子本無顏,昔日桃花,早已殘敗。

  朦朧的天空,籠罩着一片荒涼沉寂,了無生機的大地。

  桃花呵,總是你在美,也逃不過似水流年。

  因為剎那芳華,不過一瞬。

  夜有夢,我夢到了桃花十里定崗巒,瞬息彈指居千年。

  但願來年,我還能看到桃花再度綻放。

  簌簌桃花,花落成冢。

  陽泉市十一中293初二:暮曉柒

桃夭 作文推薦:

  • ·桃夭700字
  • 您正在瀏覽: 桃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