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500字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500字

可愛的小金魚 

  我家養了幾條小金魚,它們一條有一條的樣子,可愛極了! 

  那條大一點兒的金魚全身金黃,像披着黃金甲的勇士,游過來游過去,樣子十分神氣。我給它起名叫“將軍”。 

  “明星”是這幾條魚中最漂亮的了。你看,它紅彤彤的身上長着白色的花紋,長長的荷葉似的大尾巴鑲着一圈白邊,甩來甩去,像一條美麗的花裙子。每當它遊動時,“裙擺”就隨着水波飄動,像一位在舞台上舞蹈的明星…… 

  “明星”雖然靚麗,但我最喜歡的卻是那條渾身雪白的小魚了。它一襲潔白的禮服,亮亮的鱗片閃着銀色的光芒。頭頂的一簇紅斑配在潔白的身體上,顯得格外耀眼,像一頂艷麗奪目的王冠。遊動時,精緻小巧的尾巴在身後慢慢地擺動着;轉彎時,尾巴輕輕一掃,小巧靈瓏的身體就優雅地轉過去,顯示出與眾不同的大家風範。於是,我送給它“白雪公主”的美稱。 

  每天給它們餵食,是讓我最快樂的事情了。你看,它們個個都豎起身子,張開小嘴巴,迫不及待地浮到水面上來,身子還一竄一竄的,爭先恐後地搶着吃,嘴一張一合間,十幾粒的魚食就被它們一搶而空。吃飽后,它們有時會你追我趕地做遊戲,有時浮上水面吹泡泡,有時躲進水草中說悄悄話……真是一群快樂的小精靈呀! 

  我喜歡我的小金魚,它們給我的童年增添了許多的樂趣,給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
回目錄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500字

作者:深圳市黃埔學校 六(2)班 張媛婷

  指導老師:陳新發

  

  我家的大魚缸里,有好幾條活潑可愛的小金魚。它們有的在嬉戲追逐,有的在翩翩起舞,還有的在悠遊散步。

  

  一條全身鮮紅的紅金魚在魚缸的一邊游來游去。一雙圓溜溜的大眼睛,從眼眶裡凸出來,優美的尾巴上染着几絲白色條紋。游水時,尾巴輕快地一搖一擺,好看極了,就像一位仙女在歡快地跳舞。

  

  魚缸的另一邊,有一條穿着彩色衣裳的花金魚,紅色身子上纏着白色的“繃帶”,頭上戴着黑色的頭巾。它正在那兒一動不動,凝視着對面一條黑黝黝的金魚。這條黑金魚長得比花金魚肥胖一些,兩顆大眼珠發出一閃一閃的亮光,顯得炯炯有神,它也一動不動,注視着花金魚。它們好像在說悄悄話似的。不是嗎?看,它們一邊向前慢慢地游,一邊看着對方,嘴邊正冒着一個個珍珠似的水泡泡呢。

  它們的旁邊,又有一條黑金魚在游淶游去。它個子挺大,顯得很威武。這位“老爺爺”,它身體很健康,仍然堅持在水中“跑步”,鍛煉身體,使周圍的“群眾”讚歎不絕。

  

  多麼可愛的小金魚啊!我愛我家的小金魚!

  

回目錄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500字

可愛的小金魚 

  我家養了幾隻可愛的小金魚,有“胖頭”、“調皮蛋”、“黃鼻”`````` 

  “胖頭”是我家最胖的金魚了。別的金魚瘦瘦的,很苗條,而胖頭胖胖的,短短的。你知道胖頭為什麼這麼胖嗎?我也不知道。所以,我跑到魚缸前,拿來幾粒魚食去喂它們。我把魚食灑進魚缸,只見胖頭第一個發現,它快速地游上水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把魚食吃了下去,其它魚只能看着胖頭把大家的份兒全部吃了。哦,原來如此,難怪胖頭那麼胖呢! 

  “調皮蛋”是“金魚家族”里最調皮的“小子”了!有一次,我去看金魚們,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沒想到那個可愛又可氣的調皮蛋不見了。我着急得快要哭出來了。我去告訴哥哥,哥哥跑來一看,他先是莫名其妙,一個活生生的小金魚怎麼不見了,又不會“魚吃魚”,然後他又覺得事情不對,定睛一瞧,這個可惡的調皮蛋正躲在假荷葉底下呢! 

  長得最奇怪的要數“黃鼻”了。黃鼻全身是紅色,只有鼻子上有點黃色。黃鼻很愛臭美,天天對者魚缸的玻璃上下地遊動着,好象是在照鏡子,但黃鼻不知道那是鏡子。看着它那奇怪的眼神,似乎在說:“玻璃上的魚怎麼和我長得一模一樣?” 

  聊起“金魚家族”三天三夜也聊不完,今天先聊到這兒,下次再聊。
回目錄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500字

可愛的小金魚 

  我媽媽給我買了3隻可愛的小金魚。 

  3隻金魚顏色不同。其中一隻是黑色的,兩個眼睛鼓鼓的,像兩個小皮球,嘴一張一合,尾巴一搖一擺,兩邊的魚鰭像船漿,向前搖動着。我特別喜歡它那條油黑髮亮的尾巴,像英語中的字母V,更像一位英勇善戰的先生。 

  另一隻是紅白相間的鶴頂紅。它的頭部有紅斑,嘴巴圓圓的像我們拼音中的字母O,吐出白白的泡泡。魚鱗晶瑩透明,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就像仙女披上了白紗,戴上了帽子。 

  還有一隻七彩金魚。魚頭前端有點尖,像個子彈頭;眼睛里的眼珠像兩個小黑豆;鰓在魚頭兩側,像個排水桶一樣有趣;小金魚的嘴總是不閑着,一張一閉的,可能沒吃飽;它的身子扁扁的,像個小鍋餅;在它身子上側和下側有三個魚鰭,像三把大扇子;尾巴像爬山用的抓鉤,搖來搖去;小金魚全身都是鱗片,那是它的小衣服吧。小金魚真美呀! 

  金魚吃食時十分有趣,總是先把身子豎起,張開小嘴,飛快地向食物撲去,然後將食物吐出來又吞進去,真好玩。每當吃飽后,就在他們的小天地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三隻小金魚互相吐着泡泡,好像在述說它們快樂的心情。媽媽說金魚很難養,我要保護它們,不讓它們受一點傷害。我突然感覺自己的責任有多麼重大。 

  祝願我的魚兒們能快樂成長!
回目錄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500字

可愛的小金魚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鄭燕

  星期五晚上,媽媽同我到展銷會上買了兩條小金魚,一條紅色的,另一條是花色的。那時我們還買了一隻金魚缸和一些魚食。

  回到家裡,我就把金魚缸放在餐桌上面,把小金魚養在裡面,放了一些水,丟了一些魚食給它們吃。然後,我就仔細地觀察起來。

  那一條金魚有一個又大又圓的腦袋。頭部的前面有一對小小的鼓起的耳朵。最前面有一隻有時張開,有時閉攏的大嘴巴,非常滑稽!最有趣的要數金魚的那一雙大眼睛了,眼睛上面象是嵌着一顆黑寶石。眼睛外面有一層薄薄的膜,好象怕黑寶石被人偷走似的。腦袋裡面有一個魚腮。據我所知它是用來呼吸的。金魚身上有許多值得觀看的地方。花金魚身上的鱗片一塊黑,一塊紅,像一塊五顏六色花布。身上還有六片晶瑩剔透的鰭,幫助它前進。紅金魚的身上都是橘黃色的魚鱗,兩側還各有一條線條。身上也有六片像刷子一樣的鰭。說到尾巴,它們兩各有千秋。花金魚的尾巴是橫着的,並且有三片,而紅金魚的尾巴是豎著的,只有兩片。這兩條小金魚多麼靈活呀!

  我看着看着,突然,媽媽打斷了我的思路,並說:“現在應該去睡覺了!”這時,我才停止觀賞,放了一點魚食,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500字

可愛的小金魚

實驗小學3(3)班  李俊怡

我家養了兩條金魚,是外婆在我過六歲生日的時候送給我的禮物,直到今天我已經和它們做了兩年的朋友了。我的金魚,一隻是黑色的,因為它有點霸道,我管它叫“小霸王”,而另一隻,比起“小霸王”它就有點不起眼了,它是紅色的,我就管它就“小不點兒”。

我的小金魚有四大特點。第一點是,在它們的腦袋上都有一雙大大的眼睛;第二點是,它們有一個比別的魚都大的肚子,你別看它們肚子大,游起來可靈活了;第三點是,它們的頭上都好像頂着一團雲彩;第四點是,它們的尾巴薄而透明,擺動起來非常惹人喜愛。

我的小金魚非常貪吃,每天早上,當我走向魚缸的時候,兩隻小金魚就搖頭擺尾地向我游過來,好像在對我說:“小主人,快給我吃點東西吧!我餓了。”於是我把魚食撒在水面,“小霸王”看見了,就猛衝過來,狼吞虎咽地把食物全吃光,當“小不點兒”游過來的時候,就只有急得搖頭擺尾地望着我,好想在說:“小主人,我還沒吃到呢?”於是我只有把它倆分開,再撒上一些魚食,讓“小不點”獨自享用,這時候,“小霸王”會很生氣地用它那強而有力的身子猛撞魚缸,好像在抗議,你們說“小霸王”是不是很霸道呀!

不過當它們酒足飯飽的時候,它們又會成為好朋友,在魚缸里做遊戲、捉迷藏,這就是我的小金魚,我可愛的小金魚!

回目錄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500字

可愛的小金魚 

我養了一隻小金魚,它給了我無窮的樂趣。 

小金魚有一身金黃的皮膚,在陽光的照耀下,金燦燦的。頭頸上有五條紅色的花紋結成火的形狀,淘氣的眼睛眨個不停,火紅的大尾巴一個不停的搖擺着,真像北京奧運會的福娃歡歡,可愛極了!像一位身穿金衣、頭戴王冠的小王子。 

小金魚是我的小開心果,我時常逗小金魚玩。我先悄悄地藏在小金魚的後面,待它一轉身,我就一下子撲過來,小金魚被我嚇呆了。不過一會兒,它又搖擺着它那金黃的大尾巴遊了過來,還不停地眨着它水汪汪的大眼睛,張了張小嘴巴,似乎在說:“小主人,你可把我嚇壞了,走,和我一起玩吧!”就這樣它時常讓我開懷大笑。 

小金魚不但十分有趣,而且還很愛動腦筋呢! 

每當中午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正在吃飯,小金魚待在魚池裡,它看着我們在吃“美味大餐”似乎口水都流出來了。我看着它那目光盯着我,好像在說:“小主人,我餓了,能給我點吃的嗎?”我不慌不忙地抓起一把魚食走了過去,它搖了搖金黃色的大尾巴,朝我眨巴着眼睛。當我把魚食放進魚缸時,它看着浮在水面上的魚食,用了吃奶的勁,一個衝天,不但沒有吃到魚食,還把魚食沖開了,它找到一顆魚食一衝,又把魚食沖開了,只見它眼珠子一轉,像是想出了好辦法。它小心翼翼地來到魚食麵前慢慢地靠近魚食,一下子就吃了下去。這時小金魚的臉上露出了笑容。 

你瞧!這就是我的可愛的小金魚!
回目錄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500字

可愛的小金魚 

  泉州實驗小學四年一班蔡子傑 

  我家養着一群小金魚,它們顏色鮮艷,樣子非常可愛,我很喜歡它們。 

  這些金魚,有的紅艷艷的,有的黑乎乎的,還有的紅白相間,身上有許多小黑點,好象濺了一身墨水似的,我就叫它小黑點。 

  所有的魚中,我最喜歡那隻紅色的金魚,它的眼睛圓鼓鼓的,彷彿能看懂一切,那張開的大嘴巴,好象英文字母“0”。它的鰭像船槳,不時的搖來擺去,向前划行。它的肚子圓乎乎的,像要裂開了似的。還有那淺紅色的尾巴,遠遠望去,像一把搖動的大扇子,又像女孩子穿的花裙子。它一邊搖尾巴,一邊吐着水泡,那一串串水泡,像一顆顆珍珠似的,有趣極了。還有那好看的“珍珠鱗”,魚鱗像珍珠般一粒粒突起。那好玩的“水泡眼”,眼下有兩個很大的水泡,像兩盞電燈泡。 

  金魚們不僅很好看,還很頑皮。有一次,我撒了魚食,它們立既爭先恐後地衝過來,擠來擠去,推來推去搶着吃。它們吃東西時總是先抬起頭,嘴一張一合,就吞下了一顆魚食。有的特別貪吃,一口吞下了好幾顆魚食呢!吃飽了后的金魚顯得十分自在,有的獨自游來游去,有互相追逐,有的在假山前休息,還有在水面下吐泡泡。 

  金魚警替性很高。要是你把手貼在缸壁上,它立刻躲到假山後面,不敢出來。直到你放開了手,金魚才安心地出來。 

  這些金魚真可愛!
回目錄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500字

  我家最近多了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金魚“淡定姐”,它長得十分可愛,令人喜愛!

  它有大大的眼睛,像炸藥包似的,經常目不轉睛地盯着我;有一個大大的肚皮,像是裝了幾個小湯圓似的,圓溜溜的;還有那楓葉似的尾巴!金魚那麼胖,它為什麼還那麼靈活?因為它是用魚鰭遊動的,尾巴看起來十分小巧,但也不能小看,金魚的尾巴要是沒了,就會像一隻無頭蒼蠅似的亂撞。所以,金魚的尾巴是缺一不可的!

  有一次,我去給我們家的“淡定姐”餵食,發現我的“淡定姐”正在悠閑地散步呢!它時而像一位老爺爺在散步,時而又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盡情地跳舞!我把食物放了進去,可是“淡定姐”卻十分淡定,絲毫沒有發現食物。過了一會兒,它終於發現了食物,吃了起來。它的吃法十分獨特:先倒立起來,然後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吃完后,我發現它一動不動地盯着我,好像在說:“主人,您放我回大自然吧,我會很感激您的!”

  我想:既然它在我家待了這麼長時間了,也給我帶來了無盡的歡樂,這就是我對它的感激。我來到小池塘,把它放了!我起初還有一點依依不捨,可是現在,我看它那麼開心地游着,還時不時回過頭來看看我,心裡也美滋滋的!

  四年級:徐嘉言

查找更多可愛的小金魚作文5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