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可忽略的缺點》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可忽略的缺點》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可忽略的缺點》有感 標籤:我的缺點作文 忽略作文 缺點作文 優點與缺點作文

  內容:文章講的是一個有名的法師為了寺院的事情去拜訪一位董事的時候,董事發現端出的一茶杯有個小小的缺口,於是就很抱歉地要去換,結果,法師說:缺角的地方不去看它!整個杯子就是圓的!

  好句:每個人都有缺點,若不去計較缺點,則每個人都是很好的人!

  感想:都說了人無完人,世界上怎麼會存在十全十美的人?會存在完美的人?或許真的存在,但是,在不同人的眼裡,總會有不同的看法!

  突然間又想起了曾經看過的一個故事:一個有名的畫家拿出一幅畫讓路人圈出裡面的優點,結果回家后,整一副畫幾乎每個地方都有了圈圈!第二天,他又拿着同樣的畫,讓大家圈出裡面的缺點,結果,回家,整一幅畫也都是圈圈,昨天所畫過的優點,今天也都成了缺點!

  是啊!每個人眼中的同樣的一件事情,總會不同,如果相同了,那麼世界也就失去了生機,那麼世界也就失去了五彩!不管怎樣,這些好好壞壞,都是來自於人們本身的看法,只要你持欣賞的態度去看,那麼所有的事情也將會是值得欣賞的,如果以排斥的眼光去看待,那麼也很難看到值得欣賞的地方!因此,生活,要如果相讓它變得如意,那也就是多看到它的優點。多持欣賞的態度!就像這篇文章的杯子一樣,其實,那並不會缺口,只要懂得欣賞,那也是一種藝術!

  在現實生活中,正是這種優點缺點,構成了我們的大千世界!不管它是好是壞,為了自己,多持欣賞的態度,不要故意去看他人的缺點,讓自己更加地有風度!何樂而不為!

您正在瀏覽: 讀《可忽略的缺點》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可忽略的缺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