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祭·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烈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站在天安門廣場中心向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莊嚴的宣告,這雄偉的聲音,經過無線電的廣播,傳到長城內外,傳到大江南北,使全中國人民的心一齊歡躍起來。 
  中國經歷了多少年的奮鬥與坎坷,披荊斬棘才擁有了今天的成就,從中我們犧牲了多少的英烈,看看眼前的藍天,它曾是英烈們用自己的軀體支撐起來的,上面有着他們的希望;看看腳下的紅花,它曾是英烈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的,上面有着他們的希冀;看看今天的和平,它曾是英烈們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來的,上面有着他們的期盼! 
  夜幕漸漸地裹緊了大地…… 
  站在峭壁上,輕輕地撫摸着上面的沙石,上面是否也有着英烈們的鮮血?我不知道,我也無從知道…… 
  我只知道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一切,上面都有着曾經鮮活的生命;我只知道我們現在肩上所擔負的責任有多重,那些希望需要我們去實現它;我只知道我們現在需要的是什麼,那是堅持與拼搏!“……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中國的明天與希望在我們的身上,90后的我們到底能否擔起這個重擔呢?我們要向全世界宣告:中國的明天,由我們來開創!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清明的雨水還未消散,在着祖國母親華誕即將來臨之際,我給所有的英烈們獻上我最真摯的祝福,相信吧,祖國的明天將由我們來繼承,願你們在天有靈,一定會得到寬慰的……

您正在瀏覽: 祭·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