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隻叫做家的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隻叫做家的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小時候,是什麼樣子呢?

  最近總是抱着這樣的想法,靜靜的坐着,回憶小時候的一點點,一滴滴——小時候,我總是愛去盪鞦韆。每當午後和諧的陽光灑落在樹枝圍住的小道上時,我就歡歡喜喜地跑到鞦韆下,拍拍屁股一坐,一盪就是小半天。記得有一次,我在盪時,一個小女孩眼巴巴的看着我,全然不顧手心裡的冰激凌被太陽輻射成奶油,然而我毫不客氣地一盪就是半天。她發現自己的小手被奶油染得雪白時,眉毛一皺,十分糾結的就哭了,大叫道:“我的冰激凌……”我只好下來讓她玩,結果她一點有不為之所動,站在原地哭得稀里嘩啦的。幾次勸都沒用,我當時就怒了,一腳踹了過去……結果是我老媽帶着我登門道歉,原來屬於我的“四個圈”被她毫不留情的舔掉了……

  小學開學了,我們安排座位,這位女士不幸又被安排做我同桌,她當時就嚎啕大哭:“我要換座位!我要換座位……”於是我十分無辜的一個人做了三年。而我當時就想開了,是不是哭着要什麼,就有什麼?於是我也扯開喉嚨大哭:“我要汽車!!!”

  小學時,最還做的就是在路上玩,於是便總有一次次畫面,我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的一隻纖細的手握住了我的手,弄得我加快了腳步,每每想掙開它,便又是一句柔柔地回應:“回家了呀。”

  最近清理雜物時,我找到了一本筆記本,我十分興奮的打開了它,想進一步了解我小時候的摸樣,令我失望的是,這不過是一本去年亂寫的小說,但我依然像看看,一年前我還極不成熟的文筆。

  讓我訝然的是,這小說寫的是一名叫做sue的少年,在生命最後一小時,走馬燈般回憶兒時趣事的故事,而這其中一篇篇的段落,卻是我幾日前回憶時,我自己的故事。好吧我承認我又健忘了,不過,如果這些回憶真的是小說裡面的內容,那麼真正的我的以前呢?又是什麼樣子呢?

  於是又是一個個午後,一次次回家的路上,一次次柔柔的話語——我只能苦笑,好吧至少我還有記憶,至少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句話。

  “回家了呀。”

  故事的最後,幾片黃葉從sue頭頂簌簌飄落,姿態美艷無比,他的臉依舊是病態的白,卻是咧了咧嘴:“至少我還有記憶,至少還有你們陪着我……”最後的最後,他想到了什麼,在心中劃了個十字,嘴唇動了動,但一句話也說不出。——回家了呀。

  周南中學初二:吳光浩

您正在瀏覽: 那隻叫做家的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隻叫做家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