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映山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映山紅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映山紅 標籤:映山紅作文

  隔壁大媽家有個不大的花壇,那裡栽着幾株有名的、無名的花,我最愛的是那株映山紅。

  映山紅有許多名字,但我覺得唯有這個名字最是形象。你向遠山望去,那大片大片開滿枝頭的映山紅,不是裝點了整座山嗎?是紅日撒下的光輝照亮滿山,是醉酒的遠山泛起的紅暈,是革命者血染的通紅,是滿山的生靈燃燒的心靈,還是顏料浸染的畫布?你只能獃獃地望着遠山,望着滿眼的映山紅,心中驟然升起一輪紅日,驟然泛起一絲醉意,不由地想要歌頌這不尋常的紅,想要跳入這綿延的紅綢段。

  媽媽說,她們以前貧窮,到了教師節那日,必會和三兩個同學到山頭採擷一兩枝映山紅,紮好送給老師。這是多麼可愛的禮物,映山紅成了孩子們表達謝意的物件,成了老師辛勤工作的獎狀,這可比任何獎章、任何讚美的話來得更熱烈,更叫人歡喜。映山紅有種別樣的紅,沒有像山茶那樣太過嬌艷,沒有像玫瑰那樣矯情,那是種恰到好處的紅,沁人心脾,暖人心,醉人意。

  大媽說,映山紅很好養,她這株就是從山上折下來的,不曾想也養到這般大了。映山紅絕不是嬌貴的,它愛這沃土,願意把火紅的希望帶給所有人。

  我閉上眼,一團紅閃現在黑色中。

您正在瀏覽: 映山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映山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