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映山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映山紅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每當聽到這首令人感動的歌,很多人就會想起那堅強、默默無聞的小生命——小草,可是大家不知道在我的家鄉大興安嶺的山腳下有一個小鎮那裡生長着一種比小草還要堅強的生命,那就是映山紅,我們都叫它答答香。她是堅強的,像梅花一樣不怕天寒地凍,不畏冰襲雪侵,不懼霜刀風險,但卻沒有像梅花那樣得到人們的讚美與欣賞。他是默默無聞的,他不與玫瑰爭香,不與牡丹爭貴,不與荷花爭潔,他在屬於他的生長環境里綻放在冬天裡長葉長骨朵。他是牽動遊子之心的,每一個在這出生的遊子都會懷念這個季節,懷念家鄉的金萊。我的大舅每一個春節回家過年的時候都要毫外地在冰天雪地的大山裡忙活兩天,採集好大捆的含苞未放的金達萊帶到他工作的地方,插進裝滿清水的瓶子里在冬日時綻放,分給他的同事,引來一片讚歎聲。因為他們都是頭一回聽說會在,簡直就是一個傳說,在我們家鄉的春天,大山開始是冬天裡的褐色,然後是一小片一小片的淡淡的粉色,然後不斷地加深,不斷地擴展,然後如火如荼,成為一大片的粉紅,在春日裡明晃晃的太陽的照耀下整個山脈彷彿都籠罩下似有似無的粉霧下,明日,藍天,大山,整個春日都美極了,然後在半個月以後才是綠色的天下。

  從映山紅身上,我感悟到了生命的價值——堅強、默默無聞。它們只是生長在寒天雪地里少有人知的花,但卻以它們的實際行動充分演繹了生命價值的凱歌。

  初二:林蕭的簡溪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映山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映山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