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映山紅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映山紅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映山紅 標籤:映山紅作文

  映山紅

  春天是百花盛開的季節,各種各樣的花競相開放,去迎接春天的到來。我最喜歡滿山遍野的映山紅。

  映山紅又稱紅杜鵑、滿山紅,它素有“木本花卉之王”的美稱。

  映山紅的花火紅火紅的。它由5片花瓣組成,形態各異的花瓣里夾着一點點黑色的花斑。它的花冠呈漏斗形,整體像個小喇叭。映山紅花蕊和花瓣的顏色很相像,幾乎一模一樣。我再仔細一看,發現它有5根細長如絲般的雄蕊,並且頂端都有一個小黑點兒,可愛極了!火紅的映山紅被淡綠色的葉子映襯着,顯得格外紅艷艷。

  映山紅的花期很長,每年初三就傲然挺立枝頭,到了5月還剩下一大片,火紅火紅的猶如小火苗般的花蕾在時刻盼望着綻放的那一天。映山紅盛開時一片紅艷,燦如雲霞,熱情奔放。花謝后,也是滿目青翠。映山紅的生命力很強,它既不怕風吹雨打,也不畏冰雪覆蓋。它以驚人的毅力緊緊依偎着大地頑強的生存着。

  遠遠望去,映山紅真像一簇簇燃燒的火焰,密密匝匝、層層疊疊,映紅了朝霞,映紅了夕陽。我不禁想起宋代詩人楊萬里的“何須名苑看春風,一路山花不負儂。日日錦江成錦樣,清溪到照映山紅。”

  映山紅是那麼質樸、頑強,我愛映山紅!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映山紅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映山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