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水色圓珠筆在素色的紙上緩緩劃過,紙上還有淡淡的眼淚的味道,芊芊寫着寫着就哭了。 

芊芊,芊芊…… 

男生的呼喚細細地從隔壁房間傳了過來。 

芊芊,芊芊…… 

好象平靜的湖面上投下了一顆並不圓潤的石子一樣,淡淡地泛着漣漪。 

這個比喻,還真是老土啊!芊芊想。 

總是這樣呢,拒絕不了的走過去。 

啊。 

並不漂亮的一個女生呢。芊芊看着鏡子里的自己想。 

眼睛不夠大,鼻子不夠翹,睫毛不夠長,臉蛋已經從兩腮開始長肉了,再加上有點點胖的身材和因為長了一些紅紅的痘痘而看上去不再白皙了的臉。哎,這樣的女生肯定不會有男生喜歡的啊。 

走在學校開始發青的石板路上,看着那些不顧校規扮的花枝招展的女生。再看看自己,一身灰灰的校服,再加上單調的馬尾辮,永遠是這樣不引人注意呵。 

記得我的揚揚說,那個完美的沒有任何瑕疵的揚揚這樣說道。 

芊芊,你還是平凡的好,這樣就不會有人跟我搶你了。 

我的揚揚啊,他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說下這句話。我想那時的他應該是緊張的吧,為了那麼那麼平凡的我的一句回應,完美的揚揚竟然緊張了啊。 

可是,我還是錯過了他,我的揚揚。 

不,他不是屬於我的,他屬於任何人,但惟獨不屬於我。 

在那個上演着悲歡離合的飛機場里,芊芊就要和所有女生的一樣,送走她喜歡的揚揚。 

不算愛呢。芊芊,並不愛揚揚。 

芊芊在日記里寫下這樣的一句話。 

她的揚揚啊,在快要過安檢時沖了過來,抱住了芊芊。 

芊芊,芊芊…… 

等我。好象多出了這樣的一句話。 

芊芊看過網絡版的白蛇傳。裡面的白蛇對許仙說:等。人世間最無力的一句情話。等到我白髮蒼蒼,等到我已韶華不在。我知道我還愛你,可是,你已忘記前盟。 

就在還沒愛上你時就離開吧。這應該是最好的結果。 

只是從此再沒有人會喚她:芊芊,芊芊…… 

就算有,也再喚不出揚揚的味道,那樣細細的。 

芊芊,芊芊…… 

眼淚就這樣流了下來。好象千萬隻螞蟻在不停地啃食着芊芊的心,密密地疼。 

芊芊是在那個夏天認識揚揚的。那個時候所有的女生都喜歡坐在學校里空曠的草坪上,看着自己心儀的男孩子打籃球,他們穿着運動衫在那裡運球,奔跑,然後投籃。芊芊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熱愛籃球,但她知道這個學校里的很多女孩子都一致地認為打籃球的男孩是最帥的。於是很多人不管自己是不是會打球都在中午和放學后抱着球興沖沖地跑到籃球場上煞有介事地投籃,而旁邊站着一些暗戀他們很久的女孩,當他們在遇到多次投籃失敗后終於碰巧投進籃筐的時候,她們就像吃到糖果的小孩子滿足又幸福地為那些男孩故作瀟洒的動作而尖叫。這樣的畫面在一年前就已經根植在芊芊的記憶裡面,每當看到它彷彿那些破碎后堆在一起反射出的眩目光芒一樣存在芊芊的心裡的琉璃。一旦想起,心就會微微地疼痛起來。 

揚揚並不是芊芊生命中的第一個男孩子呢,並不是。只是因為揚揚長得像自己心裡的那個人呢。 

我從沒見過芊芊你這樣的女孩。似乎是海這樣的說過。是啊,可是芊芊有什麼不一樣呢。她也有羞澀的笑容和開滿艷麗花朵的裙子,微笑起來就可以泛起漣漪的臉頰,慢慢地散開來,散開來。 

那個笑容乾淨,眼睛總是明亮地閃爍着光芒的男孩子,打籃球時的動作利落而漂亮,是芊芊所喜歡的。她為他唱他喜歡聽的歌,買他喜歡的花。寫過一本日記,滿滿的記着他,思戀着,一年。好象比一年還要長的時間,記掛着,他。 

即使他不在她身邊。 

即使,他心裡的人不是她。 

芊芊,海是誰? 

男孩的呼吸因為過度奔跑而急促了起來,重重地打在芊芊的臉上,帶着紫藤花的香氣。我從你朋友口中聽到這個名字,無意間地。 

海,是我曾經喜歡過的男生。 

芊芊這樣說道,不想傷他太深。 

男孩的目光游移了起來,慢慢地轉過身去。 

哦,是嗎。 

是嗎。 

你喜歡的人不是我,不管我怎麼做,你的心裡還是沒有我嗎。 

真的,沒有我嗎。 

是如此辛苦的路程,她慢慢地走到他面前,想要用那些過往而一點點把他眼中的失落來填補,這時期是如此緩慢。慢得好像隔了一個世紀。伸出手來,想要撫上揚揚那張精緻的臉。揚揚的頭一偏,芊芊的手就這樣尷尬的停在了半空中,慢慢地冰冷了。 

我的揚揚,你怎麼可以讓我的手就這樣停在那兒呢。你不是總會吻着我的指尖然後怪我為什麼不帶指套的嗎。 

眼淚掉下來,砸在地上的破碎聲。 

我要走了。揚揚第一次在芊芊面前斂起了笑容。 

走了?芊芊呢喃着。 

是,希臘,我媽為我辦妥了一切手續,安排我過去上學。後天的飛機。 

你…… 

芊芊,對不起。我無法在像以前一樣跟你在一起,我不知道你在愛誰,這是賭博,我害怕淪陷,我,輸不起。 

一個男孩,垂着頭,大風揉亂了他的碎發,在城市的頭頂,口琴聲幽幽飛揚。 

他轉過身去了。 

他漸行漸遠的身影終於是消失在風中了,芊芊一直楞在原地,剎那的恍惚,不能明白剛才發生的一切,究竟是否真實。 

是夢吧,芊芊想。 

也許該好好的睡一覺,明天醒來,一切都好了。她對自己這樣說著。 

揚揚,你真的走了嗎? 

女孩看着銀白色的機翼劃過天際,留下一個優美的弧度。揚揚,揚揚。 

  等我,來世。揚揚是這樣說的吧。 

可是,揚揚,我不要來世,我要今生今世。 

請你一定要回來。 

因為,我在等你。 

今生今世。 

您正在瀏覽: 等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