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香文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文地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有人說書是開啟心靈的鑰匙;有人說,書是帶領我們走向永遠不落的太陽。 

  有些外國人說我們這裡是個書香文地,但我覺得一切都是那麼枉然。所以,我們何不以我們的模範為全民送一件開創世界的窗戶。 

  我們—一群深圳孩子,特區文化未來的建設接班人,我很榮幸加入到這次深圳讀書人口大型調查活動中來,而且也讓我體驗到調查的滋味兒。就拿我在萬佳百貨調查的事來說吧!這可是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啊!走着走着,處處堆積着茂盛的樹,使我在樹腰桿下東竄西竄。喲,看到一位叔叔,穿着十分樸素,一臉嚴肅樣,好像要接受重大的任務似的,我走前去,跟他問個好,他也友好的聽我跟他講解,並且接受調查,看他那副認真填寫的樣子,准看得出他是個讀書人。過沒會兒,我找到一位清潔工,看她不忙,便上前向她問好。然後剛要說到我要給她填寫時,她很不願意,而且漫不經心的把我“踢”到一邊。哎!想不到世間還有這樣的人,希望等會兒找到的人不會向她這樣。我懷着失望的心情來到二樓,找到了下一個對象,不過當然不能一臉喪失樣啦!所以嘛,我把不愉快的事全都咽到肚下去了。抖擻着精神向前走去,看到角落一旁站了一位老奶奶,好像急着找什麼東西似的,我機靈古怪的樣子輕輕邁着步伐走在她面前,問她有什麼事那麼急,她卻說沒什麼大事,只是找我的東西,我看着她便幫她找,咦!牆角下有一件發紅的三角狀東西,我拿起來遞給她,她好像並不怎樣,連聲謝謝沒說就走了,我剛想跟她說時,她好像不耐煩,說她沒文化,不要找她。看來!調查人還真難呀!別急…… 

  為什麼讀書?讀書有什麼好處?讀怎樣的書才能影響人生的道路?書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經過這次調查,不僅讓自己了解到了讀書的喜怒哀樂,還讓我懂得了做什麼事情要有耐心。如果一個人不讀書,那他(她)跟廢人有什麼兩樣呢!如果一個人讀書,那他(她)一定修養好,知識深。 

  讀書不僅讓我們得到了許多益處,還讓我們現代社會提高了讀書的文地。人們都說深圳是個“書香文地”,我們向不以自己的心融入她,讓深圳更加繁榮富強。“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讓我們把讀書的精神出一片藍天。 

您正在瀏覽: 書香文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文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