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獻醜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醜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醜陋的身軀,惡毒的八爪,在一切文化中惡魔的代表,永遠定格在我的腦海之中。 

  那是放學時,我剛走到樓前,便在欄杆上看到了那讓我討厭的生物——蜘蛛。蜘蛛也許是世界上最醜陋生物之一,它本身並不可怕,但仍會讓人感覺不舒服。它正在努力的織一張網,一張為了生存的網。它努力的從後部抽出絲線,八隻爪子來來回回地在網上遊走。多漂亮的一張網,但讓我很不喜歡。我從地上隨手拾起一塊石頭,用力向那張努力的結晶扔去。沒有任何聲響,那張網頓時破了一個大洞。醜陋的蜘蛛還不知情,繼續織着網,當織到洞時,並沒有驚慌不安,也沒有失措,而是毫不在意地修補漏洞。它的這個舉措反而讓我這個局外人吃了一驚。“呵呵,小小蜘蛛也敢在“高等生物”面前獻醜。”我不屑於它的執著,再次向那張新補的網扔了塊石頭,心想:這次可要了它的命了。石頭向小丑怪徑直飛過去。小丑怪瞬間消失了,我麻木的站在那裡。不一會兒,一個瘦小的身軀出現在了我的面前,居然是那隻蜘蛛!它少了一條腿,可能是跌斷的,我不得而知。只見它步履蹣跚地爬上了欄杆,用僅剩的七條腿,繼續十分艱難地再次補着那張殘存的網。 

  我驚呆了:小小的蜘蛛,讓人厭惡的蜘蛛,樣貌醜陋的蜘蛛,被視為不詳的蜘蛛,竟然會有這種堅強、永不後退的精神!那種精神不正是我們尋找的嗎?不正是我們成功的基礎嗎?不正是人類民族精神的最重要的精神嗎?回顧一下人類的每一次進步,不都是靠這種堅強、永不後退的精神而大獲成功的嗎?為什麼小小的蜘蛛也會有這種精神呢?但,世界上的生物又有哪個沒有這種精神呢?若它們沒有這種精神,又怎麼可能在一次次的災難中倖存下來呢? 

  我麻木地拿起一塊大的石頭,準備狠狠地向那個讓我“胡思亂想”的東西砸去。忽然,一隻蒼蠅撞到了網上,蜘蛛爬過去,用極為殘忍的方法將其消滅,乾脆利落,沒有留情。我忽然想到,在我看來蜘蛛是殘忍的,但冥冥之中注視着我們的人不也感覺我們很殘忍嗎?既然我們互不影響,又為什麼去打擾對方的生活呢? 

  我手中的石頭掉了下去。心裡只想了一件事:醜陋的蜘蛛有了這中精神,不也是最美的嗎?

您正在瀏覽: 獻醜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