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班主任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班主任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班主任: 

  您好! 

  望着這張空無一字的白紙,我想對您說什麼呢?我能對您說什麼呢?嘿嘿!好難回答的一個問題哦!請允許我細細想想...... 

  白紙上有許多橫線,許多橫線,怎樣能用文字填滿這些橫線,“拼湊”成一封給您的信?為什麼別的同學都能作這樣的“拼湊”遊戲,惟獨自己不行? 

  您是古怪的,您是偉大的,您是與眾不同的;您是一片雲,您是一顆星,您是一陣風,您是一縷煙,您是一片落葉,您是一棵 小草......您是什麼?您什麼都不是!您只是一位二十齣頭的教師,您只是一個和我們在同一個路口相逢,訴說各自的故事,各自汲取所需要的,然後在走過一個沉悶的校園中,從歸陌路的神秘朋友! 

  對,您是神秘的!您總是“來無影,去無蹤”;對,您是古怪的!您的舉動,您的性格都讓我我感到好奇;對,您是與眾不同的!您總是和學生玩在一起,就像一個同齡人...... 

  也許正是因為您的着一切,讓我有了探索和思考的空間。於是,我在想:您是一個什麼人?您會不會是上帝派下來監視我們的天使?您會用什麼“手段”教育我們成材?......可是,探究的結果卻破滅我的希冀:您只是一位普通的教師,您教育我們成材的“手段”是讓我們在團結中學會思考......於是,我安然地接受了這個事實。 

  不過,在和您相處的這段日子裡,您使我在黑暗中看見光明,在寒冷中感到溫暖。您是我生命中的一座橋,一座陪伴我橫跨天險的橋。您讓我和同學從無話可說的陌生人到一對親密無間的好朋友。您用滿腔的摯熱和無處不在的行動,維持着這座橫跨天險的橋。 

  又於是,我自然而然地編織,編織一首隻屬於您的詩歌: 

  當冰雪融化成淙淙溪水時,太陽回來了; 

  當菜田生長出茸茸綠意時,大地回來了; 

  當桃花裝飾上粉紅胭脂時,生機回來了; 

  當我,再見到您時,春天回來了; 

  當您擁有笑容時,初二(7)班的學生回來啦...... 

  老師,老師,我想對您說的話又豈止這些?您就像一個古老的神話,說不完,道不厭...... 

  您的學生:小鳳 

  2009年2月7日 

  

您正在瀏覽: 給班主任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班主任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