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撫心自問一日三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撫心自問一日三省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撫心自問一日三省

  高賀普

  孩子,我的小寶寶,你在哪裡?每當夜深人靜我就輾轉反側:已經整整23天了,關於孩子的消息石沉大海。那淚流滿面的小臉,那支支吾吾的話語,那搖搖擺擺的身影……

  2013年3月18號下午15點42分,我正在917快淶水總站停車場修自來水嘴,調度室緊急電話,一路小跑,簡聽彙報,撥通2013號公交車售票王迎春的電話,裡面傳來焦急的聲音。原來,出京方向,車行至淶水縣城雅特家園,車上僅有五名乘客,一名小孩,四名大人,小孩無人認領。我當即指示,靠邊停車,馬上報警,向乘客說明情況。隨後撥通出租車小劉的電話,十分鐘後來到事故現場。只見一群人正圍着一名六七歲的兒童,他呆若木雞,突然嚎啕大哭。“領導來了!”大家讓出一條路,我示意大夥散去,輕輕的摸了摸小孩的頭。小孩滿是驚恐的望着我,我趕緊拍了拍口袋,掏出一大沓鈔票,在小孩眼前晃了晃,十分友好的說:“孩子,別怕,叔叔給你買好吃的。”到了附近超市,想想寶寶平時的嗜好,不假思索的如法炮製,不一會兒就整了滿滿兩大袋子。看看孩子狼吞虎咽的風捲殘雲,想想寶寶細嚼慢咽的怡然自得;看看孩子興奮得手舞足蹈,想想寶寶平靜得心如止水;聽聽孩子的支支吾吾、詞不達意,想想寶寶的口若懸河、言必有中。我的心裡象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啥滋味都有。這是不是一個被遺棄的小孩?一種不祥的預感油然而生。警笛的長鳴,警車的出現,警察的近身,把我的思緒一下子拉了回來。司機王世廣把調出的當日當次車內錄像呈現給警官,經過仔細排查,終於找到小孩是在淶水澗頭上的車,孩子隨即被警察帶走了。當時我既沒有問問警官的姓名,也沒有記下警官的聯繫方式,就被調度的電話催走了。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撫心自問,我的細心在哪裡?一日三省,我的愛心在哪裡?

  孩子,你的父母可能不愛你了,可你是社會的寵兒,是我們大家的心頭肉。我們這個群體,我們這個社會,我們這個祖國就是由許許多多的人構成的。你的存在,給了我們愛的和諧,一個也不能少。

  初二:gaoyuyahui8

您正在瀏覽: 撫心自問一日三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撫心自問一日三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