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匆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第一次接觸《匆匆》時,老師對我說:在幾年或幾十年後,你們再回頭來賞讀這篇文章時會有着截然不同的感受。現在的我回想起來確實如此。

  我的生活從出生的那一刻便開始了,想想真快,從呀呀學語長成了婷婷玉立。文章中有這麼一段話我記憶深刻:“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了,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了,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了”。這句話告訴我們時間不就是在隨意的生活中悄然的溜走了嗎?匆匆!匆匆的日子,在繁忙的工作時,時間像流水一樣匆匆消失,在安逸無趣時,自會感嘆時間的渺茫,上蒼是公平的,分享給每個人的時間都是均等的。時間是漫長的,短暫的。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是無價的,當你抱怨時,為何不做一些有意義的事,當你閑暇無聊時,為何不去完成所謂之完不成工作,你一味的埋願時間的短暫有何用。時間是無價的,便宜的。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開了有再開的時候,而我們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他告訴了我們要珍惜時間,時間是漫長的,短暫的,無價的,更是公平的。同學們,請珍惜時間。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初二:鈺小馨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