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班的別樣“門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班的別樣“門神”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提起“門神”二字,同學們馬上就會想到神話故事裡的門神。頭戴鳳翅紫金冠,面紅如棗,有美髯公的鬍子,身穿黃金甲,腳穿步雲履,手持一把大刀。那雄赳赳、氣昂昂的樣子,可威風了!

  可是你聽說過“前門神”和“後門神”么?昨天下午政治課我們班就爭先恐後地湧出了一批別樣的“門神”。

  誰都知道,上課講話是一種非常不好的習慣。可我們班有的同學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那“話匣子”一打開就怎麼關都關不上。所以上政治課,班級亂得像一鍋稀粥。趙老師實在受不了啦,軟的不行得來硬的!那就是——誰上課敢講一句廢話,趙老師就會“批准”你做“門神”。

  已經打響了上課鈴了,可躍楊還是關不上“水龍頭”。“躍楊,“門神”!”哈哈,本班“第一任門神”出現了。躍楊心不甘情不願地戴上了課本和筆——因為“門神”還必須做筆記,搖頭晃腦地來到了走廊上當了“門神”。“羅淀根!”淀根正和同桌打鬧,被趙老師逮了個正着。“此同學上課打鬧,如果做“門神”,將免其罪過。”“那上一任“門神”豈不是“離崗”了?”“No,你是“第一任後門神”。”淀根垂頭喪氣地低下了頭,扯了扯衣服,帶上課本,耷拉着腦袋出去了。

  教室安靜了下來,趙老師仍像以前那樣為我們將故事,做心理測試。“奧巴馬”黃景森又開始猴子屁股---坐不住了。他偷偷轉過頭去和后桌講話。趙老師的眼皮下,你的任何一個動作都逃不過她的視線。景森剛張口要講話,又恰好被趙老師逮了個正着。“躍楊回來,你已期滿釋放,景森,去做‘門神’!”“哈哈,“總統”上任,“蔣門神”下崗了。”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地揶揄道。景森一句話也沒說,安靜地走到走廊上。此時躍楊、淀根已“期滿釋放”了。

  銘耀大概也想做“門神”了。趙老師故事講到一半,銘耀也開始和“小豆芽”陳宇翔“開小會”了。“景森,快回來!有人要接任你做“門神”了!”銘耀這下子有了一次做“門神”的機會了。他嬉皮笑臉地走到門外,接替了景森的“門神”寶座。

  做“門神”的感覺到底怎麼樣呢?我想肯定只有一個字——苦!這苦是因為自己違反課堂紀律而造成的!看來還是不要做這種“門神”最好。

  福建省南安市實驗中學八(五)班初二:黃君媛

您正在瀏覽: 我們班的別樣“門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班的別樣“門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