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戒煙作文400字

戒煙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戒煙作文400字

  我看着我的爸爸正津津有味的在噴雲吐霧,雖然他身在陽台,可我仍還是看着心疼爸爸的肺。我不經意的帶着諷刺的口氣說:“爸爸,你昨天還在大聲嚷嚷說要戒煙、吸煙有害,今天怎麼變成了吸煙有益可以延年益壽呢?”一句不經意的戲言使爸爸勃然大怒,一下子掐掉了煙頭上火星,大怒道:“戒就戒,我一個月不抽煙,你干一個月的家務,相反……”“相反,你戒不了就也是一個月的衛生!”我胸有成竹,心裡不禁洋洋得意,我不信你能熬過這一天!

  果然,第二天。這個“老奸巨猾”的爸爸就在摸索這櫥櫃中藏着的“利群”了,我就在旁激他,“吸一口吧,一月家務而已嘛……”他定住了手,倒了一大杯水,“咕嚕”一聲下了肚,憤憤地走出房間,我不禁“偷笑”成功。不過只有第一天,他就做出了很多“犯法行為”,還好我及時趕到,制止了他那“躍躍欲吸”的“魔爪”。

  這一天可真累,所有活兒都白乾了,因為爸爸不吸煙都臉色蒼白了,只能讓他吸。再說,他的“小動作”也越多了,我都開頂不住了。不過,我更希望我做一個月的家務,而不願看見他繼續抽煙。

  初一:詹施軼

回目錄

幫爸爸戒煙作文400字

幫爸爸戒煙 

  我有一個好爸爸,他工作努力,積極向上,對我的學習和生活更是無微不至的關心。就是有一個缺點:喜歡抽煙。 

  爸爸每天吃完晚飯,總會看報紙和吸煙,弄得滿屋子香煙味。為了戒煙的事,媽媽不知道勸過爸爸多少次,可爸爸就是屢教不改。 

  有一天,吃完了晚飯,爸爸又開始抽煙了。我忽然想起,今天剛好是禁煙日,我趕緊把當天的報紙拿出來,遞給爸爸,對他說“爸爸,報上也登着,吸煙的害處可大呢!你別看香煙味道香,致癌物質裡面藏。一氧化碳、尼古丁會使你的壽命慢慢地縮短,我們小學生也知道呢!。” 

  爸爸聽了我的話,沉思了一會兒,對我說“我一定想辦法克服這個毛病,你來監督我吧!”“好啊,不過你一定要有毅力哦!”我回答爸爸道。“你相信我吧,我肯定能做到。”爸爸信心十足地對我說。從此以後,每當吃完晚飯,爸爸想抽煙的時候,我會悄悄地將一塊糖塞進爸爸的嘴裡,讓爸爸不要想抽煙的事。經過我們不懈的努力,爸爸終於把煙戒了。 

  從爸爸戒煙這件事中,我懂得了這樣一個道理:不管什麼事,只要有信心和毅力,就一定能成功。
回目錄

我幫爸爸戒煙作文400字

  爸爸是個“老煙鬼”,只要一見到他,就會看到爸爸的招牌動作——手裡夾着一根煙。他的一口牙像被煤染過了似的,烏黑烏黑的。

  有一次,我在翻閱書籍時,偶然看到了一篇有關吸煙的文章,這時,我才了解到吸煙是百害而無一益的。於是,我決心要幫爸爸戒煙。

  想要戒煙,應該先讓爸爸了解到吸煙的害處吧!我便行動起來,費盡苦心的從網絡上和報刊上搜集了一大堆的資料,拿給爸爸看,哪知,爸爸連瞧也不肯瞧,吸了一口煙,慢悠悠吐出了似孫悟空的筋斗雲的煙霧來,說:“小屁孩,你懂什麼,那些都是騙人的。”唉!沒辦法,只好採取下一步措施了。

  接下來,我找來了一大堆爸爸愛吃的食品,想讓爸爸在吃中忘記了抽煙。可事情出乎我的意料——爸爸吃完后,又情不自禁地從口袋裡掏出一根煙~~~我瞧他那滿足樣,總算明白了“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這句話的意義了。

  最後,我趁爸爸午睡時,把他口袋裡所有的煙都藏起來。可“姜還是老的辣”啊,爸爸似乎知道我會藏他的煙,事先準備好了一盒煙。唉,這回我可沒法了。俗話說得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

回目錄

爸爸戒煙作文400字

一星期前,爸爸突然戒煙,把家裡的煙全送給親戚和朋友。 

  爸爸戒煙?這可是一個奇迹!因為爸爸抽了十多年的煙了,現在突然戒煙我還真的有點不相信。為了驗證爸爸是不是真的戒煙,我從我的儲錢罐里拿出了50塊錢在我家旁邊的雜貨店裡買了一包“紅中華”。放在爸爸的桌子上,等爸爸回來。 

  爸爸回來了,一走進屋就看到了我給他買的“紅中華”,便向桌子走去,我趕緊跟了過去躲在門后偷看爸爸的“行動”,“好煙!”爸爸驚訝地說道。爸爸猛咽了一口唾沫,然後把煙放回原處,大概是發現我在偷看他才不抽的吧。我推開門走了進去對爸爸說:“爸爸,你看多好的煙啊!您為什麼不抽呢?”“鴻傑你不知道我一星期前就戒煙了嗎?”爸爸一本正經地說。“哦。”爸爸又說:“煙裡面有尼古丁和很多對人的身體有害的物質,對我自己和我們全家人都有害,所以我在一星期前就決定把煙戒了。”“哦!原來是這樣子!”我恍然大悟。 

  看來我家的“煙囪”真的“不冒煙”了。
回目錄

老爸戒煙記作文400字

  戒煙者:老爸。

  總經理:我。

  管理員:老媽。

  我的爸爸體質強壯,不易生病。但是因為吸煙牙齒以烏黑一片了,家財也慢慢減少。因此,我想出了一個一箭雙鵰的妙計。既能使我的錢包鼓起來;又能使老爸戒掉煙。真是太好了。

  我馬上向老媽提出這個計劃。經過家庭大會討論,一致贊同這個計劃並由我做總經理,媽媽做管理員。

  我一當上總經理就設置了一套戒煙公司制度:戒煙者每抽一隻煙罰款十元,尚交總經理。

  戒煙的第一天我使用A方案——跟蹤老爸。早飯吃完后,爸爸突然說要理頭髮。我知道裡面肯定有陰謀,跟蹤了老爸。爸爸真的抽煙了。我一個箭步的沖了上去就向爸爸要錢並沒收了煙。下午,爸爸又說要上廁所。這裡面肯定沒有好事。使出B方案對爸爸說:“上廁所把煙拿來。”爸爸見煙沒了就失落地說:“沒煙我就不想上廁所了。”

  經過一星期的努力爸爸終於有了長進。不好,爸爸又在吸煙,我得去阻止……
 

回目錄

老爸戒煙作文400字

老爸戒煙 

  提起我爸,學問不大,煙癮不小。他可幾日不吃飯,卻不可一日不吸煙。 

  為此,我曾多次勸說,協議也定了不少。什麼“父子學習協議”“父子勞動協議”等等。可是剛過一天半。那協議單就成為一張廢紙了,有時,我還真想把林則徐老人家給請來。 

  有一次。我看見一個句子:“stop smoking,it is harmful to your body!”(停止吸煙,它對你的身體有害)我一看,立刻跟我爸說了。他笑了笑,說:“不就是戒煙嗎!我知道了。”還沒等我挖空耳朵。他就揚長而去了。 

  第二天,我爸開始了戒煙之路。一不抽煙,他就沒了原先的神氣。剛開始,他唱着好漢歌唱來唱去。上完班之後就躺在床上。拿着牙籤叼來叼去。後來拿着一袋瓜字嗑來嗑去。之後拿着一瓶水喝來喝去,最後變的脾氣暴躁,罵來罵去。在他眼力,一天猶如一年那麼長。就這樣,他苦苦堅持六天。在這期間里,我也是心驚膽戰。 

  第七天放學回家。看到我爸正在陽台,開着窗戶,吸着煙。看那樣,真是享受啊! 

  我叫了一聲爸!他只是說:“寫作業去。” 

  從中,我悟出一句話:“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叫我爸戒煙,比登天還難。
查找更多戒煙作文4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