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近墨者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近墨者黑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近墨者黑的意思是和不好的人在一起相處久了,自己的習慣也會變得和他一樣。從古至今,這樣的例子舉不勝數,我自己也親身體驗過,看見一個同學成績直線下滑,後來還是他的好友勸他他才回頭。

  我們班的班長成績十分優秀,每次考試都是名列前茅,老師常常以她為榜樣教育我們。有一個雙休日,班長獨自一人在花園裡玩,認識了一個朋友,那個朋友說帶他去一個好玩的地方,班長不知怎麼回事,居然跟着哪位陌生人。

  原來好玩的地方是網吧,班長當場就要走,可是不知什麼時候,幾位青少年從她身後出現,班長見勢不對,大聲喊救命,可是沒人聽見。班長只好聽他們的話,原本他想在這些人面前做做樣子,可是遊戲像毒品一樣纏着他不放。

  從此,班長變得十分內向,失去了班長一責,成績也漸漸退步,居然倒數幾名,老師做了好幾次心理溝通,可是班長仍我行我素,不僅沒聽老師勸,還打罵同學。又一次,一位同學不知怎麼惹了她,他便威脅他給他錢。

  後來班長為了能多玩遊戲,便開始曠課,老師了解情況后,連忙給家長打電話,並讓班長的好朋友勸勸班長。終於,在老師,同學,家長的真誠勸說下,班長終於回到同學身邊,並且把之前落後的成績補了上來,還在全班同學面前道了歉。

  近墨者黑,這句話的確是真的,班長這件事對我們的影響很大,也給了我們一個教訓:不要和社會青年同流合污。

您正在瀏覽: 近墨者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近墨者黑 暫無評論